竞技风暴

赵本山酒后“参股”辽足 老根辟谣酒后失言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49 中国足球报

  赵本山能否在一夜间给人们一个惊喜,成为处于颠沛流离状态下的辽宁俱乐部的股东?据记者了解,这种善意的设想是不现实的。赵本山以“酒后失言不算数”解释了这场“忽悠”风波的实质。

  赵本山:酒后失言不算

  一则辽足俱乐部决策人张曙光与赵本山在北京秘会商讨股权问题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多圈内人士认为此事绝非空穴来风。

  据记者了解,赵本山确实在北京与张曙光进行了一次私人会晤,而张曙光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两人在一起吃过一次饭。而北京媒体记者居然追逐到了一位号称是赵本山秘书的人,并声称此人透露赵本山正在与张曙光探讨股权合作的问题。

  据介绍,赵本山确实是辽宁队的球迷,他曾在辽宁队辉煌时期数次与辽宁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高层把酒言欢。球员也一直尊称赵本山为“大哥”。辽宁队在训练和比赛乘坐大客车时,还一度以播放赵本山的小品作为消遣。

  与辽足俱乐部谈及参股,赵本山目前并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染指。据了解,赵本山正在筹资修建影视基地,正是需要大笔资金的时候,不可能在辽足股权上做文章。而足球俱乐部的特性以及中国足球环境的低迷,让赵本山掏钱做亏本的买卖更是不可能。因此,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否认在辽足参股的问题,甚至以“酒后失言不算数”来脱身。

  一位圈内人士披露,赵本山确实是个够义气的大哥,经常在酒桌上毫不吝惜,遇到知己必将一醉方休。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酒后的赵本山确实经常失言,而且酒醒之后非常后悔,所以他的朋友对本山大哥大醉之后说的话都不放在心上。

  俱乐部:合作尚未启动

  关于赵本山参股辽足一事,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17日明确表态:“这事压根没有提上日程!”随后他又补充说:“现在是没有的事,也不可能,我们正在积极跟辽能企业谈合作的事情!”言语中,似乎有过双方曾经接触过并谈及过股权问题的意味。

  一位俱乐部人士也披露,赵本山参股辽足一事绝非空穴来风,但也远远没有人们想得那么简单,影响这件事的因素太多,现在根本无法作出判断,就是张曙光本人暂时也无暇顾及此事。

  张曙光回到沈阳之后,一直与辽能企业下属方向公司进行谈判,据记者了解,双方在具体的合作事宜上没有太大分歧,但由于方向公司生产的税控收款机还没有拿到有关部门下发的生产许可证,所以双方的合作还无法正式启动。这也是辽足俱乐部迟迟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迟迟没有跟辽能企业签署合同的实质原因。

  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曙光说:“只要方向公司拿到许可证,产品可以生产,我们与辽能企业的合作也就可以开始了。”

  据记者了解,辽足与辽能企业的合作基点就是辽能集团下属的方向公司生产的产品能否投产,如果该产品投产并被有关部门作为指定产品广泛应用,那么方向公司的盈利会相当可观,而与辽足的合作方式也将随之丰富。这也是辽足一直在耐心等待的根本原因。张曙光透露说,如果辽足与方向公司的合作成功,虽然2005年暂时无法改变辽足现状,但2006年会给辽足一个崭新的面貌。

  作者:尤士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