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休息室大发雷霆:有你们这么踢球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45 《球迷》报

  以往天津队比赛结束后,无论结果胜负,主教练刘春明的脸上都是一片沉静,既看不到获胜后的欣喜,也体察不到未能拿下对手的失落。而昨天不同了,尽管天津队在客场保全了自己联赛不败的纪录,但刘春明却将失望、愤懑全部印刻在了脸上。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温和的刘春明,在中场休息时对队员们大发雷霆,甚至站在门外都能清晰地听到他的吼声。

  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到底应该怎么打?关于这个问题,刘春明思索了好几天,有时甚至会苦思冥想到深夜。比如周六晚上,教练组成员在组织队员观看过力帆队比赛录像后便开始在刘春明的房间内探讨破敌策略,以及转天的首发阵容等细节问题,但显然进展得并不十分顺利,或者说教练组始终无法下定决心,确定下来最终的决策,因为直至凌晨时分这次赛前会议才宣告结束。

  如果仅凭两队的比赛场面分析,双方完全在同一水平线上,无论是此前排名第四的天津队,还是排在倒数第三的力帆队,两队在攻防之间的实力完全没有体现出排名上的差距,反而是力帆队的进攻节奏把握得更加清晰,配合线路更加有效、实用。

  而值得深省的是,直到比赛前一刻,天津队中上下还弥漫着一股瞧不起对手的气氛。在周六晚上球队仍旧按照惯例,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力帆队上场比赛的录像剪辑,大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像这样的球队实在不值一提,明天取胜完全是情理之中。甚至直至天津队依靠于根伟顽强地逼平对手之后,还是有人感慨地说:“像这样的球队,我们赢他们三个球根本没问题。”但尴尬得有些可笑的是,昨天应该获取胜利的,似乎更像是力帆队。

  刘春明在周日上午的准备会上说,力帆队的排名稍低,他们急于在主场取得今年的第一场胜利,因此对手必然会全力进攻,全力以赴地拼天津队。因而他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放下架子,不要理会目前排名上的暂时差距,“我要求你们像拼强队一样拼力帆,从精神上紧张起来。”但天津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首战大胜辽宁队时的强烈欲望,也没有表现出追平上海国际队时的坚韧,一切都显得异常混乱。其中固然有教练组大面积调整阵容的原因,同时更加不能排除轻敌的因素。

  天津队在以0:1落后之后,刘春明的脸上开始渐渐阴沉下来,他不满的并非仅仅是比分上的差距,更主要的还是队员们精神上的迷离。中场结束时,刘春明迅速站起身,快步走向了休息室,没有理会任何人的招呼。等到所有主力队员都回到屋内,房门被紧紧关闭后,刘春明再也没有抑制自己的愤怒,他大声地说道:“有你们这么踢的吗?你们自己回忆一下,上半场场面有多沉闷?XX,在进攻时你倒是大胆往上压啊!XXX,你跑得太少了,怎么打不起精神呢?”

  其实客观地说,刘春明的震怒多少也有些对自己在人员安排上的不满,尽管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年轻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满意,但这些话更多的还是出于一种鼓励甚至是保护。就像上场比赛被中邦队主场逼平后一样,刘春明已经意识到队员们现在的真实能力和状态,其中一些人未来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赵焱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全部刘春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