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太累了想歇歇了 没有降级希望小将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5 中国足球报

  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天津康师傅失去于根伟,成绩将会怎样?

  现在,两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应该是相当近似的——那将是一场灾难。因而没有人敢想象,以天津队现在的整体实力和状态,如果于根伟不继续站在球场上,天津队是否还能取
胜,甚至哪怕是获得一场平局。

  但于根伟实在太累了,毕竟从本赛季开始后,他打满了所有比赛,其中包与足协杯首轮与青岛海利丰队120分钟的拉锯战。因为赛季初期两名外援参加资格未能办妥,加之本场比赛中又出现了很多新鲜血液,如果仔细计算一下,为天津队打满了5场比赛每一分钟的队员,除了于根伟,只有吴伟安。而令人喜忧交加的是,于根伟参加了360分钟联赛,打进了3个进球,这说明他的状态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而且较高的水平,而这名参赛时间最多的队员,竟然还是目前天津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

  于根伟在私下和朋友、家人也诉说着心里些许苦闷,他坦诚地说,这几场比赛下来,感觉自己非常疲惫,除了精神上的紧张之外,更重要和还是身体上的劳累。要知道,于根伟已经很多年没有像今年这样保持着天津队上场时间纪录了,这对于年过三十的他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说实话,我真有些累了,也想歇歇了,但队里现在这种状况,我真能休息吗?”于根伟不敢歇,其他人更不敢让他歇。

  渝津之战后,于根伟坦言对平局非常不满意,但也只能接受现实。“不满意的原因是全队发挥得都不好,我们进入状态太慢,总是要在被对手领先以后再着急起来。接受这个结果的原因是,在这种情况下能扳平比分,实在已经属于幸运了。”

  于根伟认为,此前天津队保持着三轮联赛不败的纪录,这对于球队来说,在比赛前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但不能否认也产生了些轻敌思想。“其实我们真正的考验还没到。后面我们将接连碰到山东、深圳、大连,还有申花等强队,那时才是真正考验天津队实力的时候。”

  时隔一轮,于根伟又进球了,而且还是依靠他的进球获得1分,但这无法让于根伟高兴起来。“进球了说明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但大家应该清楚,进球现在已经不是我的主要责任,我更多的应该是在场上场下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尽快让年轻队员成长起来。”今年天津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搭建而成,本场比赛有更多的年轻人首发出场,但他们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作为助理教练于根伟对他们也提出了忠告,“年轻队员的发挥很一般,他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教练组一直在强调精神状态,只要态度好允许出现失误,这个观点没有错,但今天年轻队员的失误有些过多了。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起今年没有降级的机会,尽快成长起来,尽早撑起天津队的大梁。”

  作者:高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于根伟新闻 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