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历史调查” 高开低走性格缺陷损害名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4 法制晚报

  人生的轨迹是一条抛物线,有起有落。完美的人生是逐层爬高,在壮年的时候到达事业巅峰,然后收山养老,开始享受生活。迟尚斌却不是这样。高开低走,这位曾带领大连队在甲A联赛中创造了55轮不败的神奇教练在步入壮年的时候却陷入了巨大的争议,56岁的他是中超本赛季最有可能下课的教练。

  辉煌 大连

  太急于排斥异己

  可以说,1995年到1998年是迟尚斌最风光的三年,大连队的两次联赛冠军赋予了他“金牌教练”的美誉。 即使这样,他的性格缺陷仍暴露得非常明显。一位当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回忆说:“他太急于排斥异己,像常辉这些有实力,但性格不太好的队员被他打入冷宫。太过的沉稳带来的是球队的死气沉沉。”

  短暂 四川

  队员认为他是摆设

  在离开大连之后,他曾在四川短暂执教过,可是成绩平平。 对于迟尚斌, 四川俱乐部当时力主引进他的官员都印象不深了:“他这个人太平淡。队员甚至认为他就是个摆设,该怎么打一般都是核心球员商量后决定的。”

  崛起 河南

  与媒体撕破脸皮

  2003年成为迟尚斌重新崛起的一年,河南建业给了他机会。最终,球队拿到了亚军。

  即使这样,他跟当地媒体的关系却不好。客场打珠海,比赛前的一个晚上,迟尚斌带着教练组在珠海最繁华的莲花路上购物,所有队员自然各玩各的。这事被当地记者捅了出来之后引发迟尚斌的勃然大怒。他甚至在一次训练结束后公开质问写这篇稿子的记者:“你懂不懂足球?从现在开始,你是球队不受欢迎的人!”在这件事情之后,媒体和他之间温存的脸面被完全撕破。\

  争议 江苏

  俱乐部抱怨花了冤枉钱

  直到现在,江苏舜天仍后悔引进迟尚斌。 2004年,有着迟尚斌、李晓光领衔的豪华教练组,企业也投资了5000万,可最后的成绩是失望的。而且,一支甲B球队这么大的支出也让许多内部人士质疑里面的水分。

  那年,江苏引进了7名外援。众所周知,中国的外援引进一直不是太规范。“这里面有多少猫腻儿我们不好说,可有一点可以肯定,俱乐部花了冤枉钱。还有,他当时权力太大了,连领队的职务实际上都兼了。 ”一位深悉内情的人如此说。

  迟尚斌引起俱乐部另一大不满是太宠信自己人。迟尚斌在上海有许多亲戚,每次比赛的时候,他都会拉上20来号人的庞大亲属团观战,他大笔一挥,所有费用全部是俱乐部买单。

  漩涡 深圳

  事实上的裙带关系

  奇怪的是,一向温和的迟尚斌在深圳玩起了铁腕治军。上任伊始,迟尚斌抛出18条军规,规定集中吃早餐,规定比赛后必须归队封闭。这客观上形成队员和俱乐部公开对抗,最后军规还是在众多大牌队员的抵制下不得不事实废除。

  另外,将以前的教练组班子全部换掉,其弟迟尚国担任助理教练,事实上的裙带关系更使得他的帅位风雨飘摇。

  文/特约记者 邹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