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感伤自己是无助枯草 总经理张健已口头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45 南方体育

  山东的球迷将掌声送给了郑智,深圳的球迷将骂声送给了郑智。身份的转换很自然便换来这样的“逆转”。但是,对于最近一段时间发生在深圳健力宝队身上的一切,郑智并不愿意只是一位沉默的旁观者:“深圳队的现状让我感到心痛。”

  “迟尚斌诋毁深圳队”

  对于深圳健力宝队目前的打法,郑智直言自己并不认同:“每个教练难免都有自己的想法与设计,但是他的想法与设计都必须是符合足球的规律才行,一旦违反,便必然会受到规律的惩罚。深圳队能够夺得去年联赛的冠军,就是因为我们不仅在技战术设计上是先进的,而且在精神面貌上更是处于了领先位置的。即便是在连续8个月不发工资,大家都难免有一些想法的情况下,还是打出了强队的气质。但是,看一看现在的深圳队,不仅王者之气荡然无存,而且在具体打法上的欠缺也是一目了然,4场比赛一球未进,这绝不应该发生在一支冠军球队的身上。”

  在一篇对迟尚斌的专访中,深圳队受到了多方面的批评,尤其是“夜生活”这一块,更是让他“痛心疾首”的。对此,郑智的观点是:“我注意到了在他的描述中,深圳队简单就是一无是处,管理跟不上,球员成天在外喝酒、卡拉OK,甚至还有更难听的话。我认为这是对深圳队一种不负责任的诋毁。如果深圳队真的就是这个样子的话,那么怎么可能在去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够夺得联赛的冠军呢?!只要看一看深圳队在亚冠中的表现,就可以断定他所说的那种情况是不可能存在的——身为职业球员,谁不知道身体就是自己的本钱,天天喝酒、唱歌,真的有这样的球员么?我在深圳时也是签的走训,我的感觉是,这是一种非常现代的方法,怎么现在就成了管理问题呢?其实,我想说的是, 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应该寻找的是问题的真正症结,而不是将问题往球员那里一推就万事大吉,尤其是不能忽视了自己可能存在的问题。”

  郑智说,看了深圳健力宝队在过去几轮联赛中的表现,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去年呆过的那支球队的:“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并出现这么多的问题,看来真的值得球队老板认真思考并切实地面对了。否则,今年深圳队可能失去的只是争夺冠军的资本,明年可能就不得不为级而战了。”

  张健已口头辞职

  0比0的比分定格在山东体育场,深圳健力宝队四连平。这是球队最近五个赛季以来最糟糕的开局,李毅感伤地表示:“很多时候,我们感觉自己就是一堆无助的枯草。”一位主力更干脆:“我感觉他(迟尚斌)离下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一位绝对主力如是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外界一直都在议论新欣和二宝(张永海)的事。作为队友,我们对这个问题不可能没有看法:如果别人真的有什么实实在在的错误,你主教练愿意怎么做我们都没话说,现在却是不明不白地就给开了。这样我们就不可能不想:哪一天自己是不是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呢?!其实,有些话我们一直都不想说,来到队中之后,他不仅带来了自己的全套班子,连谢峰这样一个老实人都不能容忍,都是这么大的人了,我们能没有想法吗?还有就是训练的手段和方法,虽然我们不能完全按照朱导的水准来要求吧,但是你也总不能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招,甚至连我们去年夺冠的一些成功东西也都要给否定掉吧?!”

  同山东队的比赛,周挺正杀至兴起,却突然在第42分钟就被换下,于是,便有了这位大连老乡当场摔球衣的一幕。中场休息时,还是他的弟弟迟尚国向周挺进行了解释:“你已经拿了一张黄牌,看到你当时有些冲动,为了避免再吃牌,所以才将你换了下来。”面对这样的解释,有球员感到好笑。

  当然,在迟尚斌看来,造成他与队员之间这种隔阂的,真正的原因并不在于自己,而在于“有的俱乐部负责人”。很显然,他所指的这个人就是张健。但是,面对迟尚斌近乎公开的指责,张健却更多的只是委屈:“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我必须对这支球队的长远利益负责,所以,有好多话至少现在我还不想说。不过,我可以透露的是,我已经向老板口头提出了辞职,这至少可以证明我并没有想着从这个俱乐部或者这支队伍中得到什么东西。我对这支队伍是真正有感情的,去年我和这支队伍共同经历的一切告诉我,这支队伍绝对不是某些人所描述和形容的那个样子。另外,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在这个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都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并且永远问心无愧的。”

  球员与教练之间,主教练与总经理之间,隔阂与矛盾已经再明显不过地横亘在所有明眼人的面前。杨猛也离开正在进行的董事会议,赶赴济南“救火”。大会开了,小会谈了,身为俱乐部目前“最高统帅”的他尽了差不多所有的努力来改变随时可能恶化的局面。队员们看来也是很买杨猛的账,在同山东鲁能比赛中的拼劲一览无余。只是,让很多人感到遗憾的是,杨猛的到来,最终还是未能换来王新欣、张永海的解禁。而这显然也意味着,深圳健力宝队交错的矛盾甚至连表面上的妥协都没能达成,更不用说得到解决了。4月17日深圳客场0比0战平山东,四连平是深圳队近五个赛季最差的开局,而在俱乐部中,最差的不只是联赛开局,队中的遗留问题正在一步步彰显出来,矛盾正在被激化……

  下一个垫背是谁?

  “我们这场球是踢给杨总看的,与教练无关。”深圳健力宝队球员很坦率。迟尚斌入主深圳队50多天的时间,就与球员的关系至如此水深火热的地步,肯定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如果再加上同样卷入到了矛盾之中的张健,以及已经被“解决”掉的谢峰,迟尚斌的“树敌面”之广,“杀伤力”之大,更是又一项深圳纪录。

  迟尚斌的气愤与委屈也许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因为自己的不好感受便拿王新欣、张永海做“垫背”的,便难免要引起“公愤”了。甚至在老板亲自出面“求情”的情况下,依然拒绝带二人前往越南——虽然黄安嘉莱比较容易“欺负”,但缺兵少将的深圳队要是真的因此阴沟翻船,这责任究竟又有谁担当得起?更何况,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王、张二人并无“必杀”之错,只是一不小心成为“儆猴”的“小鸡”而已。

  汇中天恒的一位高层人士已经发话:“规律是没有人能够违背的,每个人也都是需要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承担后果的。”这话像是让说给迟尚斌听的,也像是说给张健听的。汇中天恒只应说:当断则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