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杀手称中超进球不难 武汉是巴联赛中下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成都 出场两次,打入三球并有两次助攻,吉奥森是武汉队上周两连胜的头号功臣。16日晚连夜回到武汉后,17日他叫上安德森和维森特一起去吃巴西烧烤,最后当然是他买单。回忆起一天前的比赛,他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他告诉记者,既然武汉队引进了他,他就会争取多进球,多为球队赢得胜利,这并不值得太炫耀。

  前两场比赛你一直坐板凳,但一上场就能进球,是什么让你保持了如此好的状态?

  有一段时间我的膝部受伤,训练不是太系统。但在伤完全好了之后,我慢慢找回了状态,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你知道,在看台上看队友比赛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不过,趁机我也看清了我们队的特点和打法。我和维森特不一样,这是我在武汉队的第一年,需要有一个适应的时间。好在我很幸运,一上场就能进球。

  教练组让你坐看台,你理解吗?

  一场比赛只能为两名外援报名,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一切上场的准备。

  与四川队的比赛,为什么上下半时你完全是两种不同的表现?

  上半时我们没有什么机会,节奏没有完全把握好。中场休息时,教练让我往前顶,同时维森特回撤一些,用我的速度去冲击对方的后防线,结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两场比赛打入三球,现在不少球迷认为你会超过上赛季武汉队的最佳射手威尔。

  是吗?我也希望如此。不过我觉得,进球是前锋的天职,进不了球就说明你不称职。同时,前锋进球是为了帮助球队获胜,如果球队无法获胜,那么这些进球就毫无意义。

  与北京队那场比赛前,全队刚刚输了球,可以说你当时的两粒进球挽救了整支队伍。

  不能这么说。我知道在输给了青岛队之后,外界对我们队有一些不太好的消息。所以我应该起个表率作用,只有获胜才能让球迷高兴,才能让我们队走出低谷,我不希望我效力的是一支问题球队。

  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你怎么看待武汉队的水平?

  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让我感到吃惊的是,队中有几名队员曾去过巴西留学,能说葡萄牙语。队员的技术普遍不错,不过我认为在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整体上还需要下一番功夫。如果让我做个比较,武汉队相当于巴西洲际联赛中下游甲级队的水平。

  你对中超联赛的印象如何?

  中超联赛的其他球队我了解不多,但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说,在中超进球要比在巴西联赛中更容易一些。对于已经交过手的几支球队,我觉得技术含量并不高,队员的体能、身体很好,但似乎没有太多鲜明的特点。另外,青岛的场地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顶级联赛竟然在那样的场地上踢,在巴西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在那样的场地上踢球永远不会有进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奥森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