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4轮7大“乌龙” 谁来盯防对方第12人(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00 新浪体育

  是“乌龙球”,不是“乌龙茶”,也不是“乌龙山”。

  当年执教北京现代的前南斯拉夫教头乔里奇,曾经对手下一位在比赛中经常给自己球门“制造威胁”的后卫球员说道:“我本来是让你去盯人的,但现在看来我不得不再找个人来盯你!”。的确,对于很多常年司职后卫的球员而言,“自摆乌龙”成为了他们在比赛中实现破门得分的唯一手段。

  在用搜索引擎搜索“乌龙球”这一词组,居然可以得到98,700个结果!你可知每一个结果的背后,有着多少个充满戏剧性的故事又有着多少个痛苦无奈的眼神呢?

  难道春天本就是一个自摆乌龙的季节吗?在欧洲冠军联赛4分之一决赛两个回合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的巴西中卫卢西奥连续两次用自己的腿脚,将切尔西乔克尔和兰帕德的远射挡进了自家的球门,令人匪夷所思!

  几乎与此同时,在中超联赛新赛季的赛场上,“乌龙球”也以“标准乌龙”、“疑似乌龙”、“间接乌龙”等不同的形式并且以极高的频率映入人们的眼帘,令可怜的本方门将防不胜防——

  第1轮 沈阳金德1-1北京现代 阿莱克斯制造 乌龙指数:7 [点击看此球视频](顶级为10)

  比赛刚刚开始45秒钟,沈阳金德发动长传进攻,眼见皮球几乎飞落至控制范围之外,但金德外援前锋希德依然积极追赶,回防的北京现代外援中后卫阿莱克斯和出击的门将杨世卓在一秒钟之内双双产生了误会,导致前者在禁区线附近大脚解围有些迟缓,结果皮球击中飞奔而来的希德脚底后变向,越过后者的头顶飞入了空门!令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遭遇猝不及防的当头一棒。

  第2轮 北京现代4-0上海申花 杜威和卞军联手制造 乌龙指数:8 [点击看此球视频]

  第35分钟,北京现代发起快速反击,当前锋徐云龙中场得球后带球突破的时候,谁也没有料到上海申花两名中后卫——杜威和卞军视对方如无物撞在一起,双双倒地!结果徐云龙轻松形成单刀赴会,在面对无助的申花门将虞伟亮从容起脚破门得分,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比0,并一举奠定了大比分获胜的有利形势。

  第3轮 沈阳金德0-2辽宁中誉 王若吉制造 乌龙指数:4 [点击看此球视频]

  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辽宁队开出任意球,前锋郭辉越起头攻,看似威胁不大,不料沈阳金德不满20岁的小将王若吉在门前解围时,却不慎将皮球挡进了自家的球门;失掉这个球之后,0-2落后的主队败局已定。

  山东鲁能4-1重庆力帆 舒畅制造 乌龙指数:9 [点击看此球视频]

  上半场第10分钟,重庆力帆组织了一次迅速的反击进攻,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新国脚石俊从右侧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只能略显匆忙地实施了推射,本来球滚动的方向已经逐渐远离了目标,但此时救驾心切的鲁能中卫舒畅在高速回防中居然倒地将球铲进了自家的球门!比分也顺势变成了1-1,好在下半场山东鲁能突然发威连入三球才没有酿成恶果。

  武汉黄鹤楼3-2北京现代 路姜制造 乌龙指数:6 [点击看此球视频]

  上半场第34分钟,武汉队国脚郑斌带球从左路杀进现代队禁区,面对现代队右后卫路姜的防守,利用假动作摆脱后迅速起脚传中,没想到球恰好击中了路姜的右膝盖改变了飞行路线,现代队门将杨世卓本正准备出击封堵传中,却只能眼看着皮球以极其刁钻弧线,飞跃自己的头顶,径直撞入身后的网窝;1-3落后的北京现代虽在下半场扳回一球,却无力改变失败的结果。

  第4轮 四川冠城1-3武汉黄鹤楼 张耀坤制造 乌龙指数:9 [点击看此球视频]

  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 武汉队维森特右路传中,吉奥森门前10码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张辛昕禁区左肋头球毫无威胁的顶回中路,四川队门将宋振瑜准备出击接球,但中卫张耀坤刚好也选择了头球回传,结果皮球落入自家大门!这粒失球之后,川军场上形势急转直下,最终铸成了主场惨败。

  上海国际2-1沈阳金德 黄勇制造 乌龙指数:5 [点击看此球视频]

  上半场43分钟,两球落后的沈阳队角球中一名球员跃起头攻,禁区内一片混乱中负责镇守一则门柱的国际队黄勇面对球速极快的来球试图胸部停球后大脚解围,不想球刚好落到沈阳队许博面前,后者当仁不让在小禁区线上一脚劲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扳成了1-2。

  (董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路新闻 全部乌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