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出招治理假赌黑 增加人员来现场监督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1:58 竞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高璐娜)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在国务院治理中超环境的文件下发到各俱乐部的同时,足协具体的工作也已经开始实施。

  据悉,以南勇为首的中超委员会将通过对各俱乐部不明资产进行审查,从而对有可能出现的假球、赌球和关联问题取证。并且加强对比赛现场的监督力度,严惩裁判黑哨问题。

  但是,目前中国足协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足协没有调查权,无法对俱乐部进行资产审查,如果对各俱乐部进行资产审查,需要借助公安部、公检法、地方政府、工商部门等政府部门的力量,而中国足协只是一个局级单位,如何调动上述部级单位力量也成为工作中的重点。目前,足协已经和一些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且加强沟通。通过司法部门的介入对俱乐部资产披露,实现产权清晰。

  另一方面,由于中超委员会人手严重不足,足协准备增加人员来监督比赛的进行。方式也由原来通过数据调查改为亲临现场监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假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