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德比气势压过老大哥 老马叹惜赢球咋那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47 东方体育日报

  此前的三轮中超联赛,中邦只取得了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当然这与裁判的误判、漏判有较大的关系。而昨晚与实德队的比赛,中邦在赛前是领了军令状奔赴赛场的。但很可惜,昨晚中邦队迎来的又是一场失利。四战两平两负,赢一场球,对中邦来说咋就那么难呢?

  兄弟德比气势压过老大哥

  由于本场比赛被外界誉为大连人的兄弟德比,加上是主场比赛,所以中邦队队员比任何人都希望拿下此战。因此,中邦队员在赛前也表达了拿下此战的决心——“拼也要拼死在场上”,而在赛前适应场地时,范志毅就对所有主力球员说:“大家都听好了,拿出一点精神来,给我好好打一场漂亮的胜仗……”队中大哥的鼓劲也让中邦队员跃跃欲试。

  从昨天晚上中邦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也确实拼了,此前三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气势并没有丢。刚开场不到2分钟,迪迪尔就以一脚射门威胁了实德队的守门员陈东,随后不久,他又在一次高空球的争夺中迫使陈东落地时崴脚了,后者不得不被实德队提前换下……这一切都在表明,中邦队想拿下此战的决心和信心,对方守门员的提前下场也似乎在使形式利好于中邦。

  此后20分钟的比赛,中邦队在场上的表现甚至要优于强大的实德队。尤其是中场的刘全德、张效瑞等几位球员把场面控制得很好。看到此景,大连队的主教练福拉多从开场就一直站在教练席边上,而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则一直坐在位置上,颇有稳操胜券的风范。

  就连实德球门背后扛着“大炮”的几位摄影记者也在议论,“看来,这场球中邦应该可以拿下了。”“应该问题不大,抓住机会的话,可以赢两个球……”中邦队在气势上是压制住了对手,但在机会的把握上却一般,李大维连过三人在禁区内的射门偏出,拿球机会不多的迪迪尔只知道向同伴抱怨,和裁判较劲。其实,中邦队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弱点在主场与山东鲁能队那场比赛中就已经暴露无疑。说白了,最终还是实力上的原因,尤其是面对老练的大连实德,中邦似乎徒有气势,而在传接球、中场组织等环节上与实德依然有着巨大的差距。

  邹捷进球刘全德错失点球

  在经过前25分钟的鏖战后,中邦队逐渐把主动权交给了大连实德。经验丰富的大连实德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第28分钟,邹捷抓住了范志毅和门将董雷的配合失误,打空门得手,给了中邦致命一击。

  在比赛前热身完后,大连实德突然发现球队少了一个球,到处找也找不到,先是守门员孙寿博到中邦这边没有找到,随后实德队一位助理教练又是跑到中邦这边,从中邦的装球袋子里找到了实德所丢的那个球。赛前找到失球,这也似乎在印证实德队本场比赛不会输球。

  在上半场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却突然遭到对手的致命打击,中邦队员似乎一下子懵了。邹捷的这个进球也成为了场上的一个转折点,上半场此后的比赛中,大连队不急不躁,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而中邦则陷入了对手制造的圈套中,在一段时间内极度被动,门前风声鹤唳。这时,场边的摄影记者又开始议论了,“按这样打下去,中邦要被对手打三个。”“有可能……”马良行也开始着急起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不停地跟场上的队员交代一些东西。

  总算熬完了艰难的上半场,经过中场休息的交代之后,下半场的中邦队在场上又回复到了上半场开始阶段的气势。而随着申思等人的上场,中邦的优势更为明显,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将比分扳平。终于,在第66分钟,中邦前场的逼抢赢来了一个点球,制造点球的机会的迪迪尔更是不停地挥舞着双手,示意球迷多给点掌声,球迷掌声有了,马良行等教练席的人都兴奋地站了起来,以为中邦可以将比分扳平。

  不过,张效瑞和刘全德两个人都同时走向点球点,后场的范志毅赶紧冲上来对张效瑞说,让刘全德来罚。说完后,范志毅又赶紧跑回后场,背起身来不敢看。

  短距离助跑,射门,只听“啪”的一声,皮球重重地砸在球门后的广告牌上,刘全德把点球罚丢了!球迷一声叹息,马良行等人的兴奋也顿时化为泡影,听到球迷叹息声的范志毅知道点球罚丢了,回过身来重重地甩了一下手后,双手抱住了头。中邦错过了将比分扳平的最佳机会,也错过了扭转比赛形势的第二个转折点。马良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先后换上了张然、张书恺,然后把范志毅顶到锋线上。但在队员急躁心态的影响下,却没能组织起什么有效的攻势,迪迪尔还因为与边裁无谓的争辩讨到了一张黄牌。

  在开场形势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击打进一球,使中邦错过了赢得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而刘全德罚丢点球,中邦又错过了本场比赛的第二转折点。两个转折点都错失了,比赛输了,这不能怪对手,也不怪裁判,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有抓住机会,怪自己实力欠缺。

  主场失利马良行连叹可惜

  赛前,中邦上下均信誓旦旦此战必须拿下,但最终0比1失利的事实也不得不让他们扼腕叹息,连呼可惜和遗憾。“很可惜,这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但我们却没有拿下。”马良行赛后不得不遗憾地表示,“我们与对手在控球、比赛经验等方面都存在不小的差距,输了是很可惜,但也正常……”

  其实,正如马良行所说,中邦队在中超无论是与哪个对手在许多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中邦四轮赢球很难的原因。罚丢点球的刘全德赛后也郁闷地说:“当时一点也不紧张,但也不知道怎么就会把球给罚丢了,可能是对手对我太熟悉了。”点球罚丢的确很可惜,要知道刘全德在去年的中甲联赛还从来没有失过手。

  回到休息室的范志毅也非常郁闷,并问马良行要了一根香烟抽了起来,但他还是对这帮小兄弟说:“把头抬起来,这场球只是输得可惜,但我们打得很好,下一场再来……”36岁的范志毅已经很善于调整自己了。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赛后回到休息室则是一言不发,总经理黎家信也有些郁闷地说:“可惜了,怎么我们赢一场球就这么难呢?”不过他还是安慰队员,不要灰心丧气,或许,赢球就在下一场。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马良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