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主导中超格局 迟尚斌兀自感慨:赢一场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26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进行到第四轮,球队的积分差距正在被逐渐拉开。连续交出四张白卷的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在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中被远远地抛在后面。而福拉多、图拔、涅波领军的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包揽积分榜三甲,洋帅再次取得对中国联赛的主导地位,对于屡屡质疑洋帅水平的中国足球而言,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赢一场球好难

  深圳健力宝绝对不是没有赢球的实力,否则就无法解释他们在亚冠赛场上的不败纪录。但卫冕冠军总是不赢球,而且联赛至今没有取得一粒进球,他们在上个赛季的威风八面早就被扔到九霄云外去了。虽然贵为本赛季的卫冕冠军,但一个确定的事实是,深圳健力宝正离中超冠军越来越远。目前,领头羊大连实德已经积12分,领先深圳健力宝8分。以他们目前的积分速度,深圳健力宝还需要八场比赛才能追上大连实德。只是谁都不知道,等再过八轮之后,大连实德到哪里去了?更让人忧虑的是关于球队的种种传闻。先是闪电封杀张永海、王新欣,昨天在换下周挺之后又发生了周挺怒摔球衣的一幕,迟尚斌接连与队中大将交恶,将相失和已经让球队自降武功,何况深圳健力宝的实力还没到睥睨群雄的地步。迟尚斌只能兀自感慨:赢一场球好难!

  重庆力帆的主教练马林也只能发出同样的感慨。也许唯一的区别在于,深圳健力宝是有实力没有发挥出来,而重庆力帆却是没有这样的实力。作为连续两个赛季排名垫底的球队,目前的这支重庆力帆虽然号称整合了原云南红塔和原重庆力帆的精兵强将,但至少从比赛来看,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截至目前,他们只是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成绩,第一场胜利对于他们不知道还有多远的距离。

  上海中邦也够郁闷的。四轮比赛下来,引得无数球迷为他们的表现叫好,但成绩却无论如何不能让人满意。激情四溢的比赛进程掩盖不了中邦队在阅读和控制比赛方面的差距。能控制场上局势,却不能赢得最后的比赛;能打出不错的配合,却不乏低级的失误,眼看着一起冲上中超的武汉黄鹤楼都两连胜了,中邦队有没有为自己的第一场胜利列出一个时间表?

  今年共有四支中超球队聘请了外籍教练,沈阳金德是其中之一。但在另外三个外来同伴霸占积分榜三甲的时候,沈阳金德的荷兰籍主教练库夫曼却只能苦苦追逐自己的第一场胜利。目前,沈阳金德只取得过一场平局,输掉了其他的三场比赛。沈阳金德青年军的实力不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但无论如何,俱乐部都不会任由库夫曼这样混下去。既然不能带领青年军创造奇迹,库夫曼的下课只能是一个时间问题,毕竟,中国足球这碗饭不是那么容易吃的,库夫曼的老乡阿里·哈恩已经作出了身教。

  洋帅包揽前三

  另外三个外籍教练目前风头正劲。带领大连实德四连胜,福拉多正在最大限度地激发这支冠军级球队的能量。虽然球队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但大连实德在中国足坛从来就不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角色,何况,立志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他们,正低调而专一地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可以说,只要不是他们自暴自弃,那么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中就少不了实德的身影。

  昨天虽然只是取得了一场平局,但图拔已经率领山东鲁能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佳开局。如果算上他们在亚冠联赛中的连胜,山东鲁能正成为目前中国足坛人气最旺的球队。按照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的规划,今年应该是图拔出成绩的一年。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分头出击的鲁能队多点开花,目前保持着非常好的态势。但昨天的平局对于鲁能也算得上是敲响了警钟:如果不能在与强队的对阵中取得足够的积分,那么鲁能队还是无法在国内赛场上有多么大的作为。

  虽然位置不错,但申花老帅涅波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其他中超诸侯,申花还必须在艰苦的同城德比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否则,苛刻的申花球迷不是那么容易被满足的。

  无论如何,洋帅领跑中超的事实,还是证明了外籍教练在足球方面的先进性。认清这一点,对于经常性自我膨胀的中国足球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

  :本报记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