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首胜成耀东进入德比状态 申花情报员大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1 《足球》报

  记者裴力报道 凭借王云和黄勇的进球,国际队终于在17日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尽管比赛最后阶段国际队在场面上略显狼狈,但是实实在在的3分却可以让主教练成耀东稍微松一口气。“能拿3分是最重要的,职业足球很现实。”赛后稍微平抚了自己的心绪,成耀东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但成耀东的开心持续不了多长时间,因为从18日开始,他便要准备下周与申花队的德比大战。

  表面平静,暗里上火

  人生如牌局。运气好时需要魄力,运气不好需要牌技。大牌球员的离去让国际队在一夜之间蜕变成了一支平民球队。对于主教练成耀东而言,这个赛季他将获得施展牌技的充分机会。而在于海和郑涛两位小将上调国青之后,国际队的替补名单上除了沈晗之外,几乎已经找不出球迷熟悉的名字。

  比人员匮乏更为糟糕的是国际队的运气。连续两场比赛最后时刻丢球让他们失去了原本已经到手的积分。而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裁判更是对一个明显的点球视而不见。“正常的情况,我们现在应该积5分,而不是1分”,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之前,一名国际队员郁闷地告诉记者。

  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之后,一个圈内的朋友劝成耀东去附近的寺庙烧烧香,成耀东不置可否:“也不全是运气的问题。”他说:“我们的队员还是太年轻了,需要时间,也需要耐心。”成耀东也并非不着急。就在一个星期之前的一堂训练课之后,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而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幸好经过检查,仅仅是因为上火而引发的感冒。

  成耀东心里清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需要成为球队年轻球员的表率。这样的心态让他比两个赛季之前显得更加成熟和稳重。与大连队的比赛,裁判漏判点球,如果是在过去成耀东难免会冲上前去质问两句——几个赛季之前,他还因为质问裁判的判罚,而被中国足协停赛——而现在成耀东始终反应平静。他甚至走到球场边,示意愤怒的国际球员冷静下来。“没有办法,这就是足球。”与大连队的比赛之后,他告诉记者:“如果我着急,场上的球员就会更急。结果只能是我们丢更多的球。”

  申花“情报员”到场

  成耀东的耐心和沉着终于有了收获。尽管这场积分榜倒数第一和积分榜倒数第二球队之间的较量,国际队赢得并不轻松。但是至少可以让这位国际队少帅稍微松上一口气,然后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下周日的德比大战。比赛结束,成耀东习惯性地与上前祝贺的记者握手,然后一转身,就进了休息室。

  然而他终于还是无法掩饰内心的幸福。即便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笑意依然写在成耀东的脸上。看到有记者拍照,他轻轻地把脸别到一边。这种不易察觉的微小心理波动还是无法逃脱记者的目光。几名老记干脆冲上前去,对着成耀东的脸猛拍一通。成耀东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我都把脸扭到一边了,你们还要拍……”,人群中有人回答:“别绷着了,还是笑起来更帅一点。”

  这口气松不了多久。下周日,国际队就将前往虹口足球场,迎接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毫无疑问,无论国际还是申花,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明天开始调整状态,迎接德比大战。”成耀东说:“这场比赛注定比普通的联赛更加火爆激烈。现在上海有三支球队,大家都将尽全力争夺市场。类似的问题无从回避。”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并没有因为国际的陨落而轻视同城对手,相反,尽管四轮联赛仅仅取得4分,但是成耀东的用兵还是赢得了申花同行的尊重。“他把这支球队调教得很好。”17日出现在上海体育场主席台上的申花技术顾问高荣发指导感叹道,他显然是为刺探情报而来:“积分有时候并不能说明问题。别看国际队比较年轻,但是他们这样打下去肯定会大有希望。”高指导也观看了国际与大连的比赛:“大连实力这么强,而且又多一人,还不是拿国际没什么办法?对于申花而言,德比大战将会非常艰苦。”

  国际出场阵容:冯雷/吴承瑛、赵作俊、黄震华、曲楠南/黄勇(90'刘剑)、伊万、王云(89'詹可强)、李彦/杜苹(72'沈晗)、阿尤

  金德出场阵容:郭纯泉/李文博、汪强、许博、李健/杨福生、李春郁、尚胤哲(73'张晓鸥)、王若吉/希德(81'于贵君)、邓黎(62'代钦华)

  裁判:姚庆/李志中、穆欣宇

  红黄牌:吴承瑛、希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