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夸奖深足踢得聪明 直言周三亚冠非常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2 《足球》报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赛后的图拔非常平静,没有了往常胜利之后的神采,但也没有表现出失落,“队员们已经非常努力了,而对手的战术非常聪明,他们拖延时间的战术非常好。”当图拔把“夸奖”献给迟尚斌的时候,我们还是听出了图拔的弦外之音。

  “深足球员只会拖延时间”

  本场比赛,深圳队出现了离奇的一幕,在上下半场,他们分别用了4分钟和5分钟治疗守门员的伤势:特别在下半场,替补守门员肖建佳倒在禁区内,光治疗的时间就花了了5分钟,而当人们以为肖建佳真的有伤的时候,肖建佳却在最后时刻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扑出了鲁能至少三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把0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而主裁判陈国强和第四官员陶然成也显然“糊涂”,上半时深圳队虽然拖延了4分钟的时间,但只有补时2分钟,而下半场,没有人看到陶然成举起补时牌。

  在深圳队治疗守门员的时候,图拔冷冷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这一切,但到了新闻发布会,图拔终于忍不住了,就深圳队拖延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充满了战术含量的比赛,深圳队踢得非常聪明,也非常职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目标。每当我们打出流畅配合的时候,深圳队就开始拖延时间,我们的进攻就不得不中断。如果每场比赛都是这样拖时间的话,中国足球的水平不会有进步。”

  但图拔还是没有给人留下“话柄”,他随即表示:“我并不是说他们这样做不对,要知道拖延时间也是一种很有效很聪明的战术,深圳队做得非常合理。”

  对于鲁能泰山队,图拔表示基本满意:“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不能只考虑进攻,我们做到了有效的防守,而在中前场,我们也创造出了机会,没有把握机会自然遗憾,但比赛并不是随着我们的意志而改变。”图拔也把赞扬给了队员:“小伙子们在连续征战下还是努力拼搏,他们让人敬佩。”

  “周三亚冠的比赛非常困难”

  在本场比赛之后,鲁能将迎来亚冠第四场比赛,印尼马卡萨队也将在今天抵达济南,对于这个对手,图拔表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马卡萨有强大的实力,现在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

  “在客场和马卡萨的比赛中,我就注意到,他们的进攻非常快速,球队中也有几个能力出色的球员,例如他们的28号外援,还有他们的两个国脚,周三的比赛,他们的另外一名国脚将可以参加比赛,这样他们在防守上的实力将可以提高。”

  此消彼长,鲁能在实力上和6日客场马卡萨之战有了下降:“我们的主力队员崔鹏已经离开了球队,现在李金羽的伤势也很不乐观,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目前整个球队非常疲劳,舒畅、巴辛、矫哲、高尧、郑智当然还有守门员杨程已经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打满了5场比赛,就是铁人他们也会感觉疲劳的。而我们还没有休息的时间。”

  不过,对鲁能来说,和当初客场与马卡萨的比赛不同,至少在天时地利上,鲁能还是占据了优势:“还在我们不用在暴雨中,在坑坑洼洼的场地上和他们进行比赛了,这也算我们的一个好消息吧。”图拔最后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