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国际双赢 为“三国时代”的第一次德比垫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邵峰上海报道 终于,上海球队扬眉了。中超第四轮,申花再次用最小的胜利换来3分,两连胜后重回三甲。而国际也摆脱霉运,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如此双赢来得的确及时,本周日,“超二世”第一场上海德比即将上演,这也是上海滩进入“三国时代”后的第一次德比。更为有趣的是,在申花国际的传统德比后,中超第6轮便将出现中邦与申花的“新德比”。

  上任以来,吴冀南一直低调示人,但对于即将打响的上海德比,他却突然变得强硬。“说实话,德比我是很想拿下的!”话语中没有丝毫掩饰,“接下来的两场德比大战,我们必须打好。”4月16日,申花客场1比0力克辽宁足,一周时间内取得两连胜,不仅走出了0比4溃败工体的阴影,也极大鼓舞了士气。

  17日,申花一行转道大连回程,候机时,拿着一盒糖的李诚铭到处走动,逐个给队友们尝“甜头”。郑科伟尝了一粒,李诚铭马上解释:“这可是吴总请客!”此时,吴冀南正好从身边走过,小郑很自然地喊了声:“谢谢吴总!”只见吴冀南微笑挥手,来了句:“哎!”“其实,吴总人蛮好的,别看他低调,但对球队蛮了解,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而且能说中要点。”望着吴总的背影,李诚铭颇有感触。

  北京大败后,吴冀南给回到主场的申花下了必胜令——上场我们碰到妖风,输得莫名其妙。今天风和日丽,又是主场,天时地利人和,一定要拿三分!接着客战辽足,吴冀南的要求有了变化——在这,拿分就可以!结果依然是1比0。连续两场比赛,球队都超额完成了吴总的指标。“希望德比也能让人满意。”17日,吴冀南认真地说。

  向来低调的成耀东终于在首胜后露出了笑容,他说,胜利的最大意义就是重获信心。“比赛非常艰苦,我们也很幸运。但是,接下来更加艰苦的比赛还在等着我们,那就是一周后客场与申花的德比大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拿出特好的状态来迎接这场比赛。”17日赛后,成耀东这样告诉记者。

  “前三场我们虽然发挥不错,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每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队员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连续三场在最后关头丢分,把胜果让给了对方。”成耀东有点惋惜。“对于这个问题,教练组进行了研究,并对球员进行了一系列辅导,今天的比赛总算没有重蹈覆辙。”

  对于德比,成耀东并不陌生:“接下来,我们就将全力备战下周对申花的德比战。每年的德比都是火爆的,今年更甚,因为上海有了三支中超战和一支中甲球队,相互之间存在着抢占市场的因素。”

  至于上海国际的队员们,在拿下金德之后,也都对这第一场德比跃跃欲试。“每年的德比都是最重要的比赛,今年中邦上来后,德比成了6场,下周客场对申花是国际的头一场德比,我们没有退路,必须尽全力打好比赛。现在申花的势头很猛,但我们也正度过最背运的时候。”17日,队长李彦信心满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