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安抚“挑衅者”:周挺没什么问题 比较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作为大连人,周挺和迟尚斌的关系不错,但在17日的鲁深之战中,周挺却因为被换下场,当着几万名球迷的面在赛场上怒摔球衣,公开挑战大迟的权威。

  第17分钟,外援吉马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由于山东队犯规队员动作比较粗野,周挺非常愤怒,冲上前和主裁判陈国强理论,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这一切被迟尚斌看在眼里,他马上招呼替补温光辉起身去做准备活动,第41分钟,温光辉准备上场,但周挺看见第
四官员高举的球衣号码是自己时,一脸茫然。脾气暴躁的周挺并没有走向温光辉,而是直接脱下上衣走向替补席,当表情从茫然变成愤怒后,他把球衣重重地摔在地上,光着膀子走回了休息室。

  上半场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队友都看到周挺独自坐在门外的板凳上,眼睛盯着空旷的球场一言不发。李玮峰等队员首先上去摸了摸周挺的脑袋表示安慰,但他始终面无表情。这时领队李华东上前做工作,“迟指导看你无缘无故领了一张黄牌,所以把你换下来。”“我得黄牌怎么了?”周挺的回答充满着火药味。看到领队的劝说无效,刚刚走回休息室的迟尚斌强行拉走了李华东。在球队所有成员都进入了休息室后,周挺还是独自坐在板凳上。“周挺,别生气了,和教练较什么劲﹖”因为是老熟人,记者也开始和他聊了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教练怎么想的?今天对我太重要了,这么较劲的比赛,我又没犯什么错误,为什么换我?这样下去,大不了不踢了”此时的周挺因为怒火未消,说话依然是不依不饶。

  整个下半时周挺就坐在看台下的那个小板凳上看完了比赛,0比0的结局很显然让大迟比较满意,但他并没有忙着与球队庆祝,而是一个人躲在厕所里静静地抽完了一支烟,“换下周挺并没有特别的原因,主要是从技战术上的考虑。从比赛结果来看,这次换人没有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迟简单回答了记者们的质疑。

  回到酒店后,大迟叫来周挺进行面对面沟通。“周挺没什么问题,比较职业,他的行为也是为了球队的比赛,所以我还没有考虑对他进行什么处罚。但今天我换下他的时候,他的表现还是让我有些吃惊,有机会还要和他多沟通。”沟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迟尚斌如是表示。而此时周挺的情绪也基本恢复了正常,他一直和家人通电话,“我是一个职业球员,对重要的比赛非常看重,根本不需要动员。4月1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因此我非常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当作礼物送给一个人,所以我才对换我下来那么生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大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