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紧逼:大连排名第一说明不了什么 我喜欢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0比0,由此被大连甩开两分,鲁能主帅图拔在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瞬间难掩脸上的一丝无奈,他对教练席上的其他人做出了一个摊手耸肩的动作,随后把强装的笑脸对向了其他人。看到记者,一位中方教练低声问了一句,“大连那边结束了吗?”在得知比赛最终以大连的小胜而告终时,这位教练下意识地说了一句:“人家四连胜呀。”

  “这是一场充满了技战术的高水平比赛,深圳队很聪明,他们的球员很有经验,这是一个非常职业的对手,最终他们实现了他们的目标,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也不能一味的进攻,今天比赛场上出现了很多拖延比赛时间的做法,但我认为这无可指责,而且这是一种为了实现目标而采用的聪明战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将美誉和赞美送给了拿到一分的迟尚斌,对于主要对手大连队四连胜,而自身球队因为这场平局而延缓在排名榜上登顶的脚步的现实,南斯拉夫人却并不在意,“现在排名第一说明什么﹖联赛刚刚开始而已,当然不得不承认,大连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我喜欢挑战。”

  新闻发布会后图拔在登上回下榻酒店的汽车前,和总经理董罡进行了面对面的一次交流,他对自己在俱乐部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伸出了四个手指头,意思是说这场比赛泰山队至少有四次机会可以破门,董罡倒是对结果不太在意,他笑眯眯地安慰着好胜的图拔,“这场胜利我是能接受的,因为前面比赛太顺了,媒体、球迷对山东队的期望值一再攀升,你看看这场比赛,来了近四万人啊,球队的压力太大了,我本来就想找个机会给队伍减减压,看来这场比赛可以起到这个效果。”作为目前中国活得最轻松的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现在最大的安慰是球队的外部和内部的环境非常顺,即使山东队刚刚被抽走了5名国青队员,也没有丝毫影响球队的实力,“你看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得很努力,自始至终,我们几乎是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往我们在主场和深圳队交手,场面上从来没这么明显,而且还经常输给他们,所以这个0比0,一方面暴露了我们还有一些问题,因为进攻出了机会,但毕竟没有把握住,这说明球队还是欠火候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控球能力上,在把握得分机会方面,山东队还有潜力可挖。”

  虽然球队连胜暂缓,但3胜1平的鲁能队依然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矫哲坦然承认现在球队的压力过大,”比赛六连胜了,我们太疲劳了,但因为球迷和媒体期望值这么高,我们哪里敢有半点儿的松懈,这段时间赛程太频繁了,大强度的比赛让我自己感觉快要受不了了,所以很想缓一缓,这场平局我当然对结果还是很不满意,但在心理上却完全可以接受,毕竟一个赛季刚刚开始,联赛和其他比赛都还很漫长,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