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旧将杀得兴起 阿尤淡看胜利:这没必然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阿尤显然是三个沈阳旧将中最出挑的一位,逢旧主总能发威的他,这次也没有例外。尽管金德队把盯防阿尤当作了最重要的防守任务,但还是没能阻止阿尤的出色发挥。阿尤意识到自己被紧密盯防,因此,他有意识地担当起了掩护者的角色,为队友输送炮弹。第31分钟,阿尤助攻王云。8分钟后,阿尤再次助攻黄勇。赛后在谈到阿尤的表现时,主教练成耀东夸赞道:“对方对阿尤防得比较紧,赛前我也说了,让他多做一点掩护,让后插上的队员完成最后一射。阿尤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最后一传。”

  每逢旧主总有好的表现,对此,阿尤笑着说:“其实这没有必然联系。每个对手对我来说都很重要,非要说不同,那么应该是这场比赛我们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大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一场胜利,这更能激发大家的斗志,球队在场上显得非常团结!”

  杜苹终于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和以往有些急于自我表现相比,这次,杜苹既有激情又显得很冷静,拿到球时,他不再是一味地向前突破,而是有意识地与队友多配合。开场第6分钟,杜苹就在禁区内传出一脚漂亮的直塞球,帮助伊万获得单刀机会,并差点得分。而球队打进的第二个球,也有杜苹的功劳。当时他在中圈附近得球,突破后及时地将球分给了场地另一端的阿尤,既打乱了金德队的防守阵型,又为后插上的黄勇取得进球赢得了时机。进攻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防守上,杜苹也遵照了成耀东的安排,在球队主罚前场定位球时,自己回到后场,盯防对方的箭头人物31号希德。赛后,成耀东肯定了杜苹的表现,并表达了对他的期望:“机会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平等的,只要你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和优势,总是会得到大家认可的。我也希望杜苹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毕竟,联赛赛程很紧密,球队也正是用人的时候。”

  三个沈阳旧将中,曲楠男对胜利的渴望最为强烈。不仅因为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也在于他和沈阳金德俱乐部之间的恩怨。在老东家面前,曲楠男显得更富激情,更加卖力,不仅瓦解了对手的几乎每一个高空传球,在一对一防守时也显得异常勇猛,不给老东家任何颜面。“没有比胜利更让人期待的,我真的很开心。”曲楠男一晚上都保持了好心情,“倒不是在沈阳队面前证明了什么,对我来说,这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球队能够在最需要赢得胜利的比赛中顺利拿到三分,这是最关键的,也为我们迎接德比战建立了信心。”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阿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