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惨败后防不稳是罪魁 殷铁生赛后直指“锈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19 半岛都市报

  其实,与一周前上海申花在这块场地上的0:4相比较,中能在工人体育场被打成1:4并不是特别出人意料的事。但是,一场比赛被对手洞穿四次大门,无论如何也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结局。不可否认,尚处在成长之中的中能队,不是以“永远争第一”的老油条北京队的对手,在工人体育场,青岛的球队还从来没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但是,但这个刺眼的1:4真真实实显示在到记分牌上时,还是很难接受。细究起来,这次惨败,不能归结为实力不济和宿命使然,后防不稳才是罪魁祸首。

  后防之忧由来已久

  无论是李章洙时代还是汤乐普时代,后防不稳一直是困扰青岛队发展的痼疾。而今执掌中能帅印的殷铁生虽然打出361这张防守牌,但是由于调教的时间有限,这个痼疾一时很难一时间根除,这因此也成为擅长防守的殷铁生心中一大忧患。在前三轮的中超比赛中,中能的后防线仅在取得主场开门红时没有出现纰漏,在其它两场比赛中,后防线多次处在风雨飘摇之中,尤其是中超处子战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中能后防两次犯下同样的错误,让谢晖梅开二度。

  中超次轮两球战胜武汉黄鹤楼之后,殷铁生曾在欣喜之余表露出对后防的担忧,“后防一直是我们的软肋,今天表现不错,希望今后能像今天这样稳健”。由此看来,今晚中能队的惨败不是偶然,这个昂贵的学费是必须要交的。

  上下半场判若两“盾”

  今天晚上,噩梦再次袭向中能,这个噩梦比及作客上海滩来得更加恐怖。4个失球,将中能队后防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

  其实,上半场中能队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虽然在进攻质量上无法与北京现代相提并论,但是后防却并不比他们逊色多少。第31分钟北京现代打进的第一个球,更多的是运气之神的眷顾,其它时间,北京现代的进攻面对中能队的后防也只能“干打雷不下雨”,塞黑外援耶利奇也被盯得失去了用武之地。但是好景不长,下半场中能队的后防线变成了“豆腐渣”,开场6分钟,杨昊的进球打乱了中能队后防队员的心理防线,后防队员变得急躁起来,开始频繁前压试图挽回败局,但是这种孤注一掷的选择,却让自己的城门大开,后防多次出现可怕的漏洞,第22分钟和第45分钟,北京现代抓住中能队顾此失彼的空当,结束了主场的完美演出。

  铁蛋赛后直指“锈盾”

  主教练殷铁生没有想到,中超次战后防线所表现出来的稳健,竟然像昙花那样仅仅在他眼前一现,就立即被北京现代打回了原形。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的记者也无法理解,中能队的后防线会如此的不堪一击,纷纷向殷铁生寻找答案。殷铁生也把比赛的失利直指这把锈迹斑斑的盾牌。“前20分钟我们的防守还算比较正常,上半场失第一个球之后,后防也没有发生不好的变化,下半场失球之后,队员们的心理就发生了变化,1:2的时候我们没能抓住转机,然后后防队员表现得急躁起来,防守变得不稳健了,这样又连失两球。如果当时我们能稳定住情绪,控制住后防,比赛的结果肯定就不是这样的了。”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