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深之战双雄死磕四大看点 问题球队碰上豪门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今晚7时30分,一场引人注目的对抗将在省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一个是去年的中超霸主,今年的“问题球队”;一个是去年联赛亚军、杯赛“双冠王”,今年风光无限的“豪门贵族”。

  鲁深之战箭在弦上,正如济南的午后,炎热却充满了对凉风的企盼。

  看点一

  深圳崩盘还是复兴

  看点二

  泰山能否一雪前耻

  看点三

  郑智能否弑杀旧主

  看点四

  高明能否告别板凳

  这两天,济南云集了不少足球记者,除了来自山东、深圳的记者外,还有很多专业报纸和网站的记者。对记者们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并非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内外交困的深圳队到底是要崩盘还是复兴,才是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深圳队这两天不断在场外爆出负面新闻,而作为卫冕冠军,前三轮与三支实力平平的球队都打成了0比0,也并不是一个很正常的结果,这一场深圳队恰恰碰到了中超的豪门,因此不少记者都有一种预感,本场比赛结束后也许就是深圳队所有矛盾的一个大爆发。也正是这个原因,这场本已称不上“重头戏”的比赛,反而成了本轮最惹人注目的焦点战。

  尽管现在的泰山在中超有点“巨无霸”的味道,但在深圳队面前,他们却横不到哪儿去。从2002年开始,泰山队便从未在联赛中战胜过深圳队,去年更是被深圳队压倒,未能实现“三冠王”的伟业。

  前三轮泰山队虽然取得全胜的战绩,但没有表现出人们期望中的霸气。上轮4比1大胜重庆,对泰山来说却更像是一个转折,寄予厚望的外援丹尼尔终于迈过了“进球荒”这道坎,“标王”郑智也为新东家贡献了一粒入球,他俩的出色发挥不仅是对新赛季阵容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对泰山信心的一个极大提高。

  鲁能的新“标王”郑智,恐怕是最不想打这场球的队员之一,一方是感情极深,倾注了极大心血的旧主深圳,一方是极待自己有优异表现回报的新东家泰山,这无疑会让这位东北汉子感到有些别扭,他自己也向媒体坦承“打这场球心情太复杂。”

  但职业球员不可能在赛场上掺杂太多的感情因素,郑智自己对此也非常清楚,因此明天的比赛相信郑智还是拼尽全力为泰山队争胜的。而对于他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在深圳队4年对这支球队的战术、球员的特点都了如指掌,这些经验不仅对郑智个人,对整个泰山队,都是宝贵的财富。

  高明是泰山队中最受青岛球迷关注的球员,但中超开赛以来,过去在青岛队一直是主力的高明还从未上过场,这也让不少关心他的球迷感到一些着急。

  高明没有上场并非是能力问题,关键在于与球队还缺乏一些默契,而与他位置重叠的小将崔鹏和周海滨的状态都极为出色,博得了主帅图巴的信任。本场比赛前崔鹏已应召随国青队赴德集训,这无疑给高明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虽然他有可能还会担任周海滨的替补,但按照图巴以往的意图,高明极有可能会在下半时上场,希望高明能抓住这个机会,在主帅面前有出彩的表现。记者王书林(晚报济南今晨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