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王新欣张永海被罚离队 深圳健力宝再陷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克) 一石卷起千层浪。当迟尚斌在昨日上午的全队会上当众宣布让王新欣、张永海离队的决定时,他可能并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一决定会在深圳球迷之中产生怎样的反响,更难以估计这将带给球队的又将是怎样一种影响。刚刚在联赛中迎来三连平的深圳健力宝队,也正是因为这一突如其来的处罚决定,再次被推到了风波的中央。

  王、张二人哭笑不得

  据王、张二人介绍,他们是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听到这样的“处罚决定”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永海甚至有些哭笑不得地表示:“按照我们后来获得的信息,教练组是基于我们在训练中不积极、比赛中不尽力,而最终做出让我们离队的决定的。面对这样的决定,作为球员我们当然只能无条件地服从。但是,我们却始终也无法弄清楚,这样的结论究竟是如何得出来的。我作为一名防守队员,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究竟如何,这当然不能由我自己来评价,但是,我们队在连续三场比赛中都没有丢球,这又怎么能证明我在场上没有尽力呢?新欣在三场比赛中只打了一场比赛,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自然没办法评论他是不是尽力了,但要说他训练不积极,似乎也同样缺乏说服力。同越南黄安嘉莱队比赛后,他不是还受到了教练的表扬吗?再者,他在那场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训练不积极好像很难有这样的状态。” 

  是球队需要还是杀鸡给猴看?

  耐人寻味的是,对于王、张二人离队的原因,迟尚斌本人似乎也同样不愿做出正面的回应,面对深圳记者的当面追问,只是给出了“球队需要”这么一个模糊到不能再模糊的“解释”。事实上,也许正是因为深圳健力宝队这次做出的处罚决定可谓师出无名,才激起了更多人的怀疑。甚至有球迷猜测是不是因为教练组发现了二人赌球或者打假球的证据,所以才“痛下杀手”,但来自球队内部的消息却显示,迟尚斌是在13日比赛结束后便与几位助手闭门商量并最终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杀鸡给猴看!究其根源,就是迟尚斌显然认为球队三战三平且一球未进与球队的真实水平不相对称,正是由于有队员出工不出力或出力不尽心,结果才导致了卫冕冠军陷入如此尴尬之中。尽管几乎可以肯定如果真的存在这种现实的话,王新欣、张永海绝不可能是“主谋”,但鉴于二人今年才刚刚加盟深圳健力宝队,在队中可谓是最“单纯”、最“孤立”的,所以才最终成了“开刀”对象。 

  一位主力队员描述迟尚斌宣布相关决定的神情时,使用了这样的描述语:“迟尚斌不仅语气相当坚决,而且神情相当激动。”据此,这位队员得出的结论是:“看来新欣和二宝子短时间回到球队的可能性并不大。”

  清除“异己”行动在继续?

  与此同时,也有圈内人士认为,对王、张二人的处罚,其实是迟尚斌继拿下助理教练谢峰之后,在深圳健力宝队清除“异己”的又一大重要步骤。原因很简单,王、张二人并不是由迟主持引进的,而且从最近一段时间球队内部的具体情况来看,两人也显然不可能成为迟尚斌的“嫡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