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领全队上演喜剧大片 鲁能泰山三个队长一台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4 济南时报

  昨晚,鲁能泰山队三个队长让现场的球迷经历了大悲大喜的一幕,三个队长带领全队上演了一部精彩的喜剧大片,令人回味无穷。

  李小鹏——

  首次首发 渐入佳境

  这场比赛是队长李小鹏新赛季第一次首发上场,他发挥出了核心作用,向观众再一次证明其核心位置暂时无人能够替代。

  上半时,泰山队在李小鹏的出色组织下,多次发动攻势,给重庆队施加了很大压力。下半时李小鹏更入佳境,几次传出颇具威胁的好球。第72分钟,李小鹏一记准确的传球给丹尼尔,丹尼尔差一点大功告成。接着李小鹏突入对方禁区,大力抽射,险些攻破重庆队大门。给球迷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第76分钟,李小鹏中场将球直塞给郑智,郑智很舒服地把球送入对方球门。

  赛后,谈到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李小鹏显得很平静:“关键是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状态慢慢恢复。应该说,今天大家场上都很努力。大羽(李金羽)的能力摆在那里,他的进球很精彩。大智(郑智)技术比较全面,目前已经融入全队,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最高兴的是丹尼尔终于进球了。丹尼尔是一位很有特点的前锋,前一阶段他迟迟进不了球,压力很大。今天他一下子攻进了两个球,对我们队今后的比赛会大有帮助。”

  终场前9分钟,李小鹏被周海滨换下场。李小鹏认为近来比赛密度很大,教练主要是考虑他要好好分配体力。

  舒畅——

  自摆乌龙 有些郁闷

  副队长舒畅在第8分钟自摆乌龙,送给重庆队一分,让现场的球迷有点不爽,舒畅自己心里也觉得郁闷。

  之后的比赛,舒畅防守更加谨慎,还不时助攻到前场。第60分钟,舒畅助攻带球闯入对方禁区,虽然射门未果,但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舒畅对自己那次失误表示遗憾。“回防时我倒地铲球技术动作有些变形。我要感谢队友,他们没有受我那次失误的影响,众志成城,连进对方3个球。”

  作为全队后防大闸的舒畅,从亚冠赛首场挑战日本横滨水手,到昨晚中超联赛与重庆队比赛,已连续六场首发并打满全场,体力消耗很大,几名队友认为他偶尔出现一点失误也很正常。舒畅没有原谅自己的失误,他表示以后要认真接受教训,不再发生这样的失误。

  宋黎辉——

  替补登场 大发神威

  李金羽在第67分钟攻进的那一粒精彩进球,使泰山队2比1领先。这个进球起码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副队长宋黎辉身上。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宋黎辉大发神威,多次在左路发起攻势。他那次左路的突破传球,线路清晰,落点极佳,让李金羽很痛快地把球顶入对方的网窝。伤停补时阶段,宋黎辉在右路卷土重来,又给丹尼尔传出了一个好球,丹尼尔将比分锁定为4比1。

  说起这两次绝佳的助攻,憨厚的宋黎辉夸奖队友踢得好,自己发挥一般。“新赛季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体能还不具备打满全场的条件,作为一名老队员,只要教练让我上一分钟,我就要拼搏60秒。”

  小将崔鹏的崛起,使宋黎辉的位置被顶替。宋黎辉表示,他为年轻队员的成长高兴。“足球是个集体项目,年轻队员是我们队的希望,他们逐渐挑起大梁,说明泰山后继有人。” (记者 王兴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