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生气因为队员太狂 国安为何成不了最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2:21 竞报

  沈祥福:不能重复思想输球的错误

  昨天,沈祥福率领北京现代队回到北京,队伍没有休息,直接奔赴香河备战周日对青岛中能的比赛。在客场输给武汉队的总结会上,沈祥福对输球的方式非常生气。他告戒队员:“如果仅仅是因为技术和业务性问题而输球,我们在训练中针对性解决就行。思想上的不重视是致命的,从周日的比赛开始,绝对不能再犯同样的输球错误。”

  昨天晚上,沈祥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竞报:你生气是不是因为球员思想的问题。

  沈祥福:说实话,输给武汉队我的确很生气,原因就是我们的思想动力不够。我们可能没有把人家放在眼里,结果糊里糊涂输球。所以,我非常生气,由于思想而导致技术和业务上出现问题更可怕。

  竞报:这就是客场的一种心态,或者说是一种怪圈,很难在短时间内治愈。

  沈祥福:问题就在这里。带着好的主场成绩,却在客场出了思想问题,这就是典型的小富即安。一个人在顺利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在逆境的时候不要悲伤过度,才能取得成功。走不出客场怪圈,捅不破那层窗户纸,就不会成为强队。过去我们为什么只是挺好的球队而不是最好的球队,就是因为如此。

  竞报:周日的主场对手仍然不是很强,思想问题仍然非常重要。

  沈祥福:我说过,我们要塑造成一支能面对任何对手,善于打客场的球队,这就要求所有的球员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要有平静如常的心态。客场的环境和球迷气氛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产生决定性影响。周日的比赛,我不想看到有人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竞报:比赛前你都进行了强调,周日的比赛肯定还会强调思想的重要性。

  沈祥福:和武汉队比赛的当天,我就千叮咛、万嘱咐,但到了比赛中还是没用。我不是在找什么原因,而是觉得如果我们真的是技术和业务上不如对手,或者有差距,也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但实际情况不是如此。这几天我们江通过比赛录像和找球员沟通,具体弄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思想不重视。

  竞报:周日的比赛,对手也很顽强,而且殷铁生善于反击。

  沈祥福:所以,我们在周日比赛前,必须把思想调整到正常状态。技术和业务上的,该有的已经有了,不该有的也来不及。

  文/特约记者 剑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