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连鲁双雄强势领跑 辽沪走出大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13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本轮倍受关注的辽沈德比大战以辽宁队的最终取胜而告终,对于久旱逢甘霖的昔日小虎而言,此胜的意义非凡,一则将重树队中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二则也可使连败后的辽宁队更加团结,这远比一个三分更实惠;而卫冕冠军在并不强大的青岛中能面前无奈交了白卷,恐怕与其赛程过于密集有一定关系,这种魔鬼赛程的确是对一支球队综合实力的绝对考验;

  沈阳0-2辽宁

  作为兄弟之间的决战,总是有一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感觉起来悲壮的成分要多一些。在此前的联赛史上,两队之间的战绩为辽宁队8胜5平1负占有明显上风。虽然在前两轮辽宁队给人们的印象是弱不经风,两战皆北尽?六蛋,丢尽了颜面,但打沈阳队却依然有心理上的优势。事实证明两队的比赛过程也的确延续了这种历史,凭借徐亮的进球和对方的一记乌龙球,辽宁队终于凭借战胜小兄弟一举扭转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颓势,但这种反弹的劲道有多足?能延续多久?恐怕人们还是持观望态度。

  青岛0-0深圳

  深圳遭遇三连平,这恐怕是人们在赛季开赛前绝不可能想到的,毕竟是上赛季的冠军,而且从其在亚冠赛上的表现分析,也不至于此,何况其在前三轮遇到的对手也绝非中超一顶一的顶尖高手。但显然以前的不可能现在已经成为了现实。究其因,恐怕与深圳队最近频繁的赛程不无关系,连续的高强度比赛使是球员体能受到严重影响,加上太想取胜的心理作怪,三连平也就不足为奇了。

  武汉3-2北京

  尽管赛前更多的人愿意看好客队,但足球毕竟是圆的,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被武汉队主帅裴恩才雪藏了两轮的巴西外援吉奥森成为了新华路体育场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梅开二度加上郑斌的锦上添花,使得武汉队在本赛季的主场处子秀上演的非常成功,当然,这也得益于武汉的忠实球迷,正是他们的倾情呐喊,使前两轮成绩平平的升班马取得本赛季首胜。而挟上轮大胜申花之威而来的北京现代,显然对比赛的困难程度估计严重不足,一俟遇到强大的阻碍,便似全然丢了方寸,实在不象是那支上轮大胜申花的激情之师。

  申花1-0四川

  11年的情仇恩怨使得两队之间的对决毫无客气可言。虽然受上轮惨败的阴影掩盖,但申花在主场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气势和必胜的信心。于涛在20分钟的进球不仅一举粉碎了所谓的申花队内不谐之说,更是让帅位受到严重挑战的涅波一举走出了晦暗的现实。对于四川而言,队中缺乏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优秀射手是最大的问题,与申花的比赛中他们不是没有机会,更多的是没人能把握机会,因此失败也就不可避免了。

  天津1-1中邦

  作为天津的城市英雄,张效瑞在天津球迷的心目中一度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可随着四小天鹅的消声匿迹,张效瑞似乎也成了昨日黄花。今天随着中邦杀回故乡后,这位昔日健力宝阵中拥有华丽脚法的技术型球员,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攻门刺痛了家乡球迷的内心,但这粒进球似乎也向世人宣布:张效瑞正在复苏!天津队继首轮大胜、次轮又反败为平后,本轮没有拿下中邦,再取一分,也正应了我们赛前的某种担心,天津队必须找到一旦于根伟状态不佳时的最好办法,特别是破门办法。

  大连1-0国际

  由于队中有五名适龄球员上调国青队,大连队很想在联赛的初期就一举奠定积分上的优势,基于此,本场在家乡球迷的助阵声中,很想从上海国际身上全取三分。但从整个比赛过程看,比赛的转折点还是在于对方一名球员早早被罚下场,1-0的比分虽然足够上大连实德三战三胜积9分,但随着国青小将的上调,队伍不可能不受影响,因此未来如何的确还有待观察。

  山东4-1重庆

  无论从亚冠还是联赛来看,现在的鲁能队大有成为1-0专业户的趋势,不过今天与重庆队的比赛,山东鲁能却让主场球迷过足了瘾。丹尼斯和大羽、郑智的出色发挥让鲁能不仅如愿取得了三连胜,在积分上与大连实德相持不下,而且也一举击破了功利足球的猜疑,更为可喜的是,罗马尼亚外援本轮不但开张,而且一进就是两个球,窗户纸捅破了,面前的道将是一马平川。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综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