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稳定表现让涅波吞颗定心丸 杜威卞军昔日默契再度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6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申花能够在主场艰难取胜,一大半功劳要记在危急时刻顶住了压力的后防线身上。而在上一场京沪大战中犯下错误的中后卫搭档杜威、卞军的稳定表现也让主教练涅波吞下了一颗“定心丸”。

  在三天前的京沪大战中,因为杜威和卞军的失常表现导致了申花的第二个失球,而且在失球之后,两人之间还出现了不和谐音。但是,真要拆了“杜卞”这对配对很久的中后
卫组合,让谁和杜威搭档也让涅波头疼不已。而通过比赛前一天申花的训练,很多人都已经认为卞军将铁定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是,昨天除了用王珂顶替红牌停赛的孙吉之外,涅波排出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被北京现代重创的阵容如出一辙。

  涅波这招以不变应万变确实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三天后的杜威和卞军犹如“回光返照”般,表现与上一场判若两人。两人在比赛中从头至尾兢兢业业,昔日两人之间的默契也再度回归。昨天比赛的下半场,申花队的后防线经受了很大的考验,之所以最终申花队能顶住压力力保城门不失,与这两人的稳定发挥有很大的关系。

  这两个京沪大战中的“罪人”在本场比赛将功补过,也让涅波在1比0拿下这场艰难的比赛中有了一丝底气:“很多人都认为上一场大比分失利,这场我们的阵容会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后防线。我在赛前就跟我们队员讲了,我百分之百相信上一场的比赛阵容,所有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完全应该上场打比赛。现在看来,今天的战术安排还是有成功的地方。”

  杜威和卞军这对问题人物本场比赛的正常发挥还有一层更为重要的意义,就是队伍的士气以及队员的心理素质都会因此而有所改善。上一场被北京现代连灌四球,对队员的心理打击是巨大的。对此涅波也曾总结说,申花球员的心理素质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他认为打北京这场申花完全是输在了心理上。而这场比赛这套原班阵容的胜利,尤其是后防线的发挥使得涅波也如释重负,毕竟场面打得再难看,好歹比赛赢了,最重要的是,申花这条颇受非议的后防线总算没丢球,“这场比赛一球未失,也使我们的后防队员更有信心,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胡萍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