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磕磕绊绊赢得三分 一场胜利掩饰不了后防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0 新闻午报

  昨天晚上,上海申花在虹口足球场凭借于涛的1粒进球,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艰难地战胜了伤兵满营的四川冠城队。这场球结果尽管是赢了,可是仔细品味比赛的过程,申花前锋和后防不可回避地都存在着很多问题。

  能赢下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完成赛前涅波“从胜利中找回信心”的任务,赛后,不论是涅波还是进球功臣于涛,都表示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申花已经从上一场大比分失利的
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涅波在赛后也同样表达了对后防的担忧,“尽管一球没失,但整个下半场的比赛,后防线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这场比赛防守上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在京沪大战惨败之后,按照涅波的惯例,换阵应该是必然的,可是昨晚对四川冠城一战,涅波却出人意料地没有变阵。“在大比分失利之后,也许所有人都认为我的后防会变。”涅波说他想到了,很多人在猜测他会如何变阵,或许是涅波觉得四川冠城也在这“很多人”的范畴之中,又或许变阵的风声就是为了迷惑对手,在所有人都认为涅波将要变阵的时候,他却“以不变应万变”来对付四川冠城。据说,在昨天赛前的准备会上,涅波对他的队员说:“我百分之百地信任上一场的阵容,所有出场队员的水平都是适合打这场比赛的,我相信你们。”

  也许涅波的讲话多少刺激了队员的表现,相比上一场来说,昨晚不论是杜威还是卞军的表现都是令人满意的,但从整个下半场来看,申花后防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我们不得不再次质疑涅波的排兵布阵,打了一胜一负两场比赛了,难道后防的问题涅波还不打算放在眼里吗?

  准确地说,冠城在中超联赛中不能算最强大的对手,毕竟他们是一支“全华班”,队中还有一些伤号。但就是在这么多有利的情况下,申花在下半场的场面上一点优势都没有。涅波并不否认,在整个下半场里,阵容就是“911”,从涅波的“911”阵型,也不难发现,申花后防的问题是一场胜利所不能掩饰的。

  上半场,在谢晖被张耀坤和唐京看死之后,“锋无力”的现象就上演了,下半场,情况更加恶劣,球大部分时间都在冠城手里,战火一直在申花门前“燃烧”,对方门将宋振瑜一直是孤单地站在冠城的半场里,简直就是冠城对申花进行的半场攻防演练。

  锋线没有好的进攻办法,防守一直处于吃紧的状况,真不知道,假如比赛再进行10分钟,结果会是怎样的。

  打四川都如此艰难,还拿什么去进三甲。冲前三,不只是一句口号、一种梦想,申花更需要用实力来说话。 文/本报见习记者曲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