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哑火 张玉宁夺权--涅波心中马丁成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由于在首轮进球之后再无进账,涅波对谢晖的信任正在一点点地减少,从第一场比赛的15分钟,到13日与四川队比赛时的45分钟,虽然还是替补,但张玉宁上场的时间却在一点点增加。

  在揭幕战和青岛队比赛中打进两球的谢晖在随后两场比赛中却持续哑火,13日深夜,谢晖在和记者谈到最近两场比赛时,也感到比较无奈。“上一场打北京一场我不想再说了
,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差,不仅仅是防守,进攻也没有多少机会。这场和四川的比赛情况有些不同,上半时对方收缩得很厉害,加上教练要求我们注意防守和拼抢,所以整个上半时我没有得到多少真正的破门机会。按照赛前布置,进攻时马丁往中路插,而我是在边上,我仅有的几次机会,也是在边路,就算我完成了突破,也只能把球传中而不是射门。”

  谢晖对自己没能进球多少也觉得有些遗憾。“其实我的体力打满全场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下半场我还在场上,可能就会有进球的机会,下半场对方为了扳平比分压了出来,后场空档多。教练换我下来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我进不进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队获得了比赛胜利。”

  张玉宁的状态正在恢复,事实上,13日晚和四川比赛,张玉宁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但距离他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就特点而言,谢晖比张玉宁更适合首发,因为谢晖体能很好,而且拼抢积极,上半时的拼抢肯定比下半时要激烈得多,张玉宁如果首发,那么申花前锋线防守拼抢的力度肯定要打一些折扣”,一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分析说,“但为了以后的比赛考虑,涅波将会给张玉宁更多的出场机会”。

  现在的问题是张玉宁的训练态度。张玉宁之所以在国家队里没有得到米卢和阿里汉的重用,很大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在训练中表现得不是很积极。对此,涅波还是相当宽容的,虽然张玉宁也曾经在训练中对他流露出一些不敬,但是涅波似乎并没有把张玉宁打入冷宫的打算,“否则,也不会在这场和四川的比赛中,足足给了张玉宁45分钟的上场时间”,助理教练刘军说。

  本周末申花客场对辽宁队的比赛,很可能成为决定谢晖和张玉宁命运的分水岭。与他们逐渐白热化的位置竞争所不同的是,马丁现在在涅波心目中已经成为绝对的主力人选。虽然涅波最初对马丁也看不上眼,但是这场和四川队的比赛,马丁却用自己卖力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马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