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找到客场拿分理由 依仗两大利器客场要登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之战,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从鲁能身上拿到分数!”看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很多力帆队员这样告诉记者。他们认为,鲁能队中大牌球员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高密度比赛使他们体能难以为继,这两大原因将暗助力帆登顶泰山。

  鲁能大牌各自为阵

  在2005赛季的前5场正式比赛(含亚冠赛)中,鲁能取得了5连胜。如果单从结果看,豪华的鲁能可谓开了个好头。但是,从比赛内容来说,鲁能胜得并不令人信服,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的强者风范,这与鲁能队中的许多大牌球员在比赛中各自为阵不无关系。

  今年初,在引进郑智高明罗马尼亚现役国脚丹尼尔后,人们对鲁能的进攻能力寄予了相当大的希望。但是,三个高手的加盟,似乎并没有提升球队的攻击力,反而让人产生一种印象:鲁能的地面进攻不如上赛季流畅了。应该说,无论是郑智、大羽,还是队长李霄鹏,以及外援丹尼尔,个人能力都是毋庸质疑的。但是,昨天力帆队在观看鲁能队的比赛录象之后认为,鲁能队中的“大牌”们之间的配合却不够默契,进攻中失误很多,既浪费了机会,又消耗了体能。在与中邦的比赛体现得很明显,郑智、大羽、丹尼尔等人之间鲜有默契的配合,而即使他们的个人能力再强,但在对方多人包夹下,也是威力顿减。力帆将士认为,如果能在全场比赛中注意寻找他们之间因配合而产生的漏洞,再辅以快速反击,希望还是挺大的。

  连续作战体能不足

  另一个让力帆将士觉得心理踏实的事实是,虽说鲁能兵源充足,但紧凑的赛程仍然让他们感到有些吃不消。自从3日晚上起程奔赴印尼打亚冠比赛,鲁能将士就一直处于运动之中。直到8日上午,全队才经香港飞到上海。

  从上一场与中邦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鲁能要想赢得比赛,还得靠老将李霄鹏和宋黎辉等经验丰富的队员上场拼抢。但现在的问题是,老将的体能不足以应付紧密的赛程,而体能相对充沛的小将到了比赛后半段也是越跑越慢,可见体能消耗之大。打完上海中邦后,鲁能回到主场同样没有时间休整,昨天,全队仍然在基地里封闭训练,可见队员们并没有得到喘自息。而力帆队除了上周六主场挑战深圳后,并没有其他什么比赛,所以体能相对来说要充沛得多。如果在今晚的比赛中,力帆自始至终与鲁能全场“抢、逼、围”,然后在下半场利用体能和速度打反击,也许会收到出奇不意的效果。

  (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