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发武汉现代怕阴沟翻船 沈祥福先“灭自家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3 武汉晚报

  沈祥福先“灭自家威风”

  昨天上午,沈祥福把全体国安球员召集到一起,拿出好不容易搞到的武汉队前两轮比赛的录像剪辑,一边放给大家看,一边强调,“不要因为对手是升班马就轻视人家,尽管武汉队现在还没有进球,但他们的防守还是很不错的。”

  在和记者聊到这场比赛时,沈祥福显得很有些“底气不足”的样子。“我重点让队员多注意武汉队与深圳队的首轮比赛,武汉队的防守让深圳在主场都没什么机会,所以我告诉他们,不要以为你们4:0赢了申花就多了不起,武汉队只要心态好了,是不容易打的。”

  沈祥福还特别分析了这场比赛对手的形势,“武汉队前两场球一平一负,还没进球,但听说他们在客场打青岛队的时候还是想赢的,明天是武汉队的第一个主场,武汉队肯定会想实现中超第一场胜利,因此我们的首要目标还是先保平。”沈祥福坦言,如果能带着1分回北京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北京队训练针对性强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 实习生邓少军)昨日下午,北京现代队到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特别着重进行了射门练习和对边路传中球的防守,针对性非常强。

  昨日的训练开始后,沈祥福把球员分成了两组,他亲自带着前场球员进行射门练习,并不时给队员传出难度相当大的球,并一再提醒球员在大禁区附近有机会就果断射门。训练中,北京队员士气也比较高。在场地的另一边,助理教练魏克兴率领上轮4:0大胜申花队时的主力后防线进行对边路传中球的防守练习,看来对武汉队的边路进攻套路颇为忌惮。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现代队随后进行了定位球战术的演练,上轮武汉队客场丢的两个球全丢在定位球上,现代队此举可见其客场抢分的野心。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邓少军

  沈祥福当“陪练”

  沈祥福喜欢和队员一起训练,而且往往训练量还要超过队员,从前国奥队如此,现在回北京队依然如此。如果不是脸显得有些老,记者几乎无法立即在球场上找到这位主教练。

  指挥比赛时异常严肃的沈祥福在场上却成了另一个人,嘻嘻哈哈和队员们打成一团。现代队抢球游戏时(北京话叫“溜猴”,武汉话叫“盘苕”),祥福就混在其中,更难得的是球员们很难抢到他的球。这倒不是不敢冒犯主教练的虎威,而是祥福的水平确实高,不时还给某球员来个“穿裆球”。祥福在训练中显得比谁都投入,脚下忙,嘴上也不闲着,“快、快……给球……接应……”甚至还逗那些围抢他的球员,“来呀,敢伸脚吗?一伸就过。”紧张严肃的训练中因为有了祥福的加入而充满了幽默和生机。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邓少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