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云龙:有Fans也不是偶像 择友标准贾静雯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56 武汉晚报

  4月11日晚九点半,在酒店房间的柔光灯下,几分神似古天乐,“黑马王子”徐云龙,微笑坐定,右腿跷起,以一种轻松的姿势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眼前晒得黑黑的徐云龙,蕴藏着北方汉子的一股勇猛劲儿。而真正和他面对面,却有一种温和,文雅的气质。或许受到家庭良好的熏陶,使得他身上具备了两种不同的气质。球迷父亲是位芭蕾舞演员,直接影响徐云龙爱上足球。民族舞演员的母亲让他对音乐的品位
独到。他爱哼一些歌曲,在国家队里是公认数一数二的好嗓子,队里能和他抗衡的只有邵佳一了。

  问:平时最喜欢听什么歌?

  答 平常的娱乐嘛,我没有‘最喜欢什么?最爱什么?’的概念。所以你们要问我这,真说不上来。

  问:很多球员说喜欢周杰伦。

  答:那是八十年代生人喜欢的。张学友一辈的歌手倒是适合我们这个年龄的。

  (说这话时,徐云龙显示出几许“老成”。)

  问:你有那么多“粉丝”,觉得自己很偶像吧?

  答: 我算不上“星”,偶像应该说的是年轻人。我还是好好踢球吧。

  问:出身是舞蹈之家的你,却在踢足球,这完全是两不搭界的事呀!

  答:(立刻反驳)谁说的?文体是一家嘛!我觉得踢球和跳舞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累!

  问:职业球员薪金不少,你拿了钱怎么花?

  答: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养成了节俭的习惯。我现在每月都有存钱的习惯,不会花光,更不会提前花明天的钱。

  问:你现在开什么车?

  答:我自己没买车,开朋友的。北京交通拥挤,有时打车,开车很少。(虽然这么说,徐云龙洋洋得意地表明自己是一个有五年驾龄的老司机了。)

  问:以后买车会选什么牌子?

  答:我喜欢开快车。性能好的就行。

  问:平时爱吃什么?

  答:我不挑食,什么都吃。口味喜欢偏辣的食物,但又不像你们武汉人那么能吃辣。(他边说边吐舌头。)

  问:平时爱穿哪个牌子的衣服?

  答:我不认牌子,舒服就行。

  问:你入选国家队有五个年头,感触最多的是什么?

  答:和许多年轻队员一样,刚进国家队,想一下子站稳脚跟,很不容易。那时报纸上有很多不信任的评价 说得多了,难免影响到自己情绪,感觉压力很大。(陷入回忆,徐云龙有些出神。)不过现在也算是老队员,好多了。

  (2001年“十强赛”期间,徐云龙在沈阳突患菌血症,被迫休养了一年。一年的病休让他低调了许多。)

  问:现在的状况呢?

  答:最近状态还行。队里80年代出生的球员越来越多了,个子一个比一个高,和他们比都要矮一截。身体方面我不占优势,竞争很激烈。

  问:你觉得自己算不算一个成功的球员呢?

  答:什么是成功?人永远都不能说自己是成功的。米卢常对我说:“球场上最重要的动作永远是下一个。”

  问:你一下子就想到了米卢,说明教练对你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嘛!说说你的教练吧!

  答:我不喜欢评价别人。

  (虽然这样说,徐云龙显然只是不想评价米卢,但说到沈祥福他立刻变得很严肃,对沈祥福尊敬之情溢于言表。“沈导是和我们患难与共一起走过来的人,1999年队里特难,要不是他一手把我们带起来,哪有今天呀!所以我现在踢球不为钱,完全是报答他。”)

  问:平时喜欢看国外的球赛?欣赏哪些球星?

  答:说实在的,我真不喜欢看球赛。要看,我也只看比赛集锦,很少看完一整场比赛。至于球星,说不上哪个最喜欢。看集锦主要看射门和配合,能从这里头学到点经验。

  徐云龙透露择友标准:不喜“燕瘦”

  自由博爱是水瓶座的特征,在恋爱上可谓是一场接一场。但水瓶座的徐云龙却并不赞同这个观点,他低着头咕哝了一句:“我可不是这样,我挺专一的。”眼看我们的激将法成功,正准备听他接着讲罗曼史,谁知他话锋一转:“这个话题太私人,还是算了吧!”虽然不愿自曝隐私,但徐云龙还是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不喜欢太瘦的女生,看到那些胳膊腿都像柴火的女孩特别扭。”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拿他自己的胳膊比划了一下。“我还是喜欢稍微丰满一点的,看起来健康的女孩。”他说。接着他就像个娱乐评论家一样,把目前当红的女影星女歌星们一一细数,说到最后,他忍不住还是说出了最喜欢的女星是主演《倚天屠龙记》的贾静雯,果真是切合他的审美标准:珠圆玉润,甜美可人。

  (整个采访过程中,徐云龙都十分配合,没有我们开始时担心的耍大牌。我们总是试图能让徐云龙讲一些让他印象深刻、或是对他影响很大的事物。但每每这时,他总会努力思索,然后说道:“好像还真没有什么事,我总是有点什么事儿过去也就过去了,不会记那么清。”)

  (本报记者 李琦 见习记者 刘畅 文 本报记者 喻志勇 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云龙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