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头疼后防组合难配 认定打北京队有心理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3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11日上午,在回到上海之后召开的首次队会上,涅波带领全队对京城惨败做了总结。“我希望你们不要对队员做太多批评,否则会给他们太大压力,”会后,涅波表情真诚地对记者说出这句话,“申花球员的心理素质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到现在为止我仍然坚持认为,打北京这场我们是输在心理上,我们对北京队是有心理障碍的。”

  在此次总结会上,涅波对表现失常并直接导致第二个失球的两名中卫杜威和卞军作出了批评,而最让他不满的队员是外援马丁内斯。“对于来自欧洲以外的球员,涅波好像有种天生的抗拒感,他总认为这些球员的训练态度与积极性有问题”,一个队内人士表示。据了解,马丁内斯现在和涅波的关系很一般,两人的交流也不是很多。

  在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之后,在这场对冠城比赛之前,涅波并没有明确向全队提出这场比赛的目标。在得知了冠城上一轮大比分客场战胜金德之后,全队上下对于这场和冠城的比赛,普遍都显得很低调也很谨慎,教练组在分析了冠城比赛录像之后也认为,“四川队的进攻实力要比青岛强得多,申花要想获胜,第一个前提就是不失球,以球队目前的心态,一旦先失球,后果不堪设想”。

  一直到11日晚为止,涅波还在为派谁首发犯愁。最让他头疼的是,到底让谁和杜威搭档踢中后卫?11日下午的训练中,涅波仍然安排杜威和卞军搭档,两人的表现还算正常。但是在上一场惨败之后,申花队中有了这样一种意见,那就是把肖战波从后腰位置上拉回来。理由是在京沪大战的下半时,肖战波从中场拉回到后卫线之后,申花的中路防守比上半时有了明显的改观。涅波将在赛前最后确定谁与杜威搭档。

  “我们的防守还是有大问题,”一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分析说:“申花队队员还是更适合3后卫的防守模式,徐根宝2002年曾经让申花打过442,但是结果失败了,现在我们的阵型是4321,这是现在欧洲最流行的圣诞树阵型,但是我们的后卫,特别是两个中后卫,还是更适应人盯人的防守套路,他们的位置感其实都不好,在这点上,肖战波优势是明显的。”“我本来以为我们的防守没有问题,主要要解决的应该是进攻,”涅波本人也对此感到有些困惑,“但是上一场和北京的比赛,暴露出我们防守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因为孙吉红牌停赛,涅波已经在11日最后一次训练中,安排王珂和何斌顶替孙吉在场上的位置。在当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涅波并没有找队员谈话,在准备会之前,大多数球员还不清楚自己能否在这场和四川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涅波唯一确定的是下场比赛报名的18名队员,不在名单上的队员,获准可以在赛前回家休息调整,而所有名列18人名单的球员,则必须留在康桥基地过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涅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