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现代军威组合重大失误 面对可能替补俩人无奈服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卞军和杜威的中后卫组合,在0比4溃败工体之后,危机已经显露。两位当事人虽然对撞在一起的低级失误各执一词,但是深处旋涡中心的他们,都已经表态,愿意接受教练未来可能不利于他们的决定。“如果真的让我坐在替补席上,那也没办法啊,服从吧!”不管是卞军,还是杜威谈到可能遭到的处罚时,都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11日涅波在全队的总结会上,点评了大部分上场队员。但是,也有几位球员涅波没
有进行任何的评价。杜威就是其中一位。至于卞军,涅波肯定了他的防守,认为在前两个失球时,卞军的防守动作都是合理的。涅波强调了换他下场的原因是“肖战波和杜威的进攻组织能力更强”。

  在全队的总结后,后卫组单独总结,涅波询问了卞军和杜威相撞时的情形,他认为俩人应该多些呼应。他问杜威是否喊了卞军,杜威确信自己喊了。但是一问卞军,后者却坚持自己没有听到。“比赛时俩人距离五米就完全听不到对方的喊叫”,一位教练认为当时不管喊不喊,都不太应该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这是中后卫应该有的基本默契,他们是职业球员啊”。

  12日的训练结束后,卞军拉开自己被杜威撞在地上后膝盖上的一块蹭伤给记者看:“说实话,真是丢脸。被自己人绊一下,我都傻了。”卞军承认,现在俩人之间的确有些阴影,“如果让我下的话,我也无话可说。涅波满意我上一场的防守,也就可以了。上一场换我下了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想法,我以为教练为了加强进攻会减少一名后卫,后来肖战波出现在我的位置上,我当时有点意外,不懂球的人可能会认为我出问题了。现在教练都已经肯定我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下一场如果和肖战波配对,我有信心。如果让我下来,我也服从,毕竟杜威是国家队的。”

  杜威在12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与谢晖一起在门前加练头球射门。涅波认为杜威的进攻能力超过了前锋出身的卞军。不过,杜威对于自己下一场可能的“轮休”也显得比较坦然:“我在与北京队的比赛前,涅波找我谈话时就表示了对我和卞军的组合的担心。下一场比赛,让肖战波回来做中后卫,如果要我下,我也只能服从。”

  其实,“军威”组合早在5日下午的训练课就出现了危机,当时因为卞军“感觉疲劳”,奔跑太少,他和杜威屡屡被替补一方击穿,训练结束后涅波非常恼火,并在第二天增加一堂训练课作为惩罚。但是不少队员认为涅波当时应该重罚训练偷懒的卞军而不是全队。本周三的比赛,不管谁下场休息,都算是一次迟来的“重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威新闻 全部卞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