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3轮前瞻:新辽沈病虎之争 沪川续历史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首个一周双赛即将在周三上演,本轮的七场比赛中,有几场比赛堪称冤家之争,如辽宁客场迎战沈阳的比赛,就颇能吸引东北球迷的眼球,两队之间的争斗不仅在绿茵场本身,几乎所有跟此能拉上关系的东西,两队也常因彼此的关系而争夺得异常激烈;而另一场受人关注的比赛则来源于上海申花与四川冠城之间的对决,两队间的之间的恩怨已经整整延续了11年,此番相争,谁能笑到最后,至为关键;另外除过这两场情仇交错的历史恩怨,深圳能否客场走出连平怪圈?连鲁能否续演连胜一幕,都成为本轮之焦点。

  沈阳vs辽宁

  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两队除了在场上的竞争外,场外的诸多竞争也势在难免,比如主场的选择、球员间的明争暗斗等等,都使得两位同根生的兄弟彼此相遇不是惺惺相惜,而是相煎太急。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沈辽之战不用动员,场上个个都会去拼、去抢、去玩儿命!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新赛季两队在阵容和人员上的调整和换血,如今的沈辽大战早已不可否认地成为病虎之争,本赛以来,辽宁队两战皆负尽?六蛋,引发队内“假球”猜疑说突增,而沈阳队也是一平一负,成绩差强人意,本轮哀兵相遇,谁能胜出?其实在两队之间,根本谈不上什么主场优势,因此说本场比赛将成为本轮最难度测结果的一场交锋。

  预测结果:平

  青岛vs深圳

  能不能在客场走出连平的怪圈成为大迟心中一个病。作为卫冕冠军,深圳队在今年的中超比赛中表现实在难遂人意,两战皆平,仅取两分,与其在亚冠赛上横扫越南弱旅的风光相比差之远矣。本轮他们的对手青岛队上轮刚刚在升班马身上全取了三分,此番回到主场,当然不想让卫冕冠军轻松过关;如此而言,大迟想在青岛找回卫冕冠军的风采,难度比较大,但如果能克服目前队中的低迷情绪,凭借球队的实力,也绝非没有可能。

  预测结果:深圳胜

  武汉vs北京

  上一轮败给青岛队,让武汉队上下感到了阵痛,作为升班马,首轮即逼平卫冕冠军的成绩一度使他们非常之惊喜,但次轮即让中能一拳击碎美梦的残酷现实,又将其拉回到现实当中。本轮他们虽然在主场作战,但面对的是上轮刚刚演绎了酣畅的摘花术的北京现代,因此胜算的可能几乎没有。

  预测结果:北京胜或平

  申花vs四川

  作为两种经济、文化背景迥异的城市之间的情仇,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绿茵场,当年以击败申花为荣的四川足球,历来非常看重两队之间的争斗。可以说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也非一言半语可以说清。本轮两队再次相逢上海滩,谁能成为英雄?上轮申花遭现代汽车痛碾,让老迈的涅波赛后将矛头直指球员,队中气氛已不再那么融洽,而四川冠军则上轮上演大胜之局,气焰逼人,此涨彼消,申花的主场优势不再成为主导因素。从这个角度上讲,平局恐怕是两队均能接受的一个结果。

  预测结果:平

  天津vs中邦

  于根伟的大力射门救天津虎于危难之中,可这种“星光四射”的激情表演究竟能保持多久?人们都在怀疑。作为天津的台柱子,我们无心否认于根伟的才能,但如果一支球队只靠一两个人打天下,其结果则肯定不会有多好。中邦上轮虽然一球小负鲁能,但只是在坚持了85分钟后的一次意外导致的,其坚挺的姿态让人很难想起这是一支上赛季还在中甲比拼的升班马,但所谓姜还是老得辣,尽管有范大将军镇守后门,中邦能不能顶住于根伟的狂野状态,很难讲。

  预测结果:天津胜或平

  大连vs国际

  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大连实德一扫上赛季的晦气,用有些评论者的话讲,大连队已经逐渐找回了全盛时期的感觉,成为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反观国际则不同,两战一平一负仅排在14强的倒数第五位,加上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估计在实德身上相讨得半点便宜都难于上青天。

  预测结果:实德胜

  山东vs重庆

  应当说这是一场最不应有胜负悬念的比赛,无论从球队的历史战绩还是当红程度,无论从球员个人能力还是前两轮表现,鲁能无疑都占有绝对的上风。加上主场作战,鲁能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全有,想不胜都难。唯一对鲁能不利的是体能问题,这种魔鬼赛制已经让鲁能将士疲惫不堪,能不能顶住,关系到鲁能近期的战绩。

  预测结果:鲁能胜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