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前有意喝大赛后换得遍地风流 杨祖武扬言国安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32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其实我认为这不是一场球的问题,国安这几年投入的人力、物力在前几年没能表现出具体的成绩,现在到了厚积薄发的时候了。我希望这是国安真正走上坡路、出成绩的一个开始———也许我们的投入、付出有了产出的时候了。”其实比赛前夜,罗宁就有预感,所以他特意和杨祖武喝了一瓶茅台预祝胜利。

  而在赛后,北京现代队的队员们在赛后都在开着杨祖武的玩笑,因为在前夜的酒局
上,只喝了半斤茅台酒的杨祖武就酩酊大醉不省人事,最后是被罗宁、建明等人抬回房间的。“杨大爷,多亏您喝了酒预祝我们胜利,多亏您喝醉了,下次打武汉您再喝高了行吗?求求你了。”听得平时在队员面前严肃得很的杨祖武眉开眼笑的。

  4比0!无论愿不愿意相信9比1宿命,北京国安在工体面对上海申花的宿命般的优势在昨天再现,用罗宁的话就是:“瞧着,这就是终于打出了北京人那股子劲,这是厚积薄发!”国安人愿意把这场大捷看成是新赛季行好运的一个开始。

  赛前,北京现代队的教练组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沈祥福特意把343改成了442,因为考虑到申花在进攻方面火力强大,路姜这个祥福国奥时的亲兵被调至右后卫位置,并且用强势奔跑能力冻结了对手的进攻。阿历克斯、崔巍成为双中卫,且前者经常协助隋东亮防守。杨祖武对沈祥福最近的工作十分欣赏,他说:“说实话,从去年回到国安以后,我们发现祥福从国奥队积累了很多经验,他把很多东西用到了队里来,比如说只要平时的训练到位了,在比赛中就是调配战术和换人的问题了,祥福现在的心态很好,不像过去那样急了,你们看他在比赛中指挥心理比较稳定,很少有情绪变化;在临场换人方面也有很出色的地方,比如说今天用阎相闯换下徐云龙,用高蕾蕾换下隋东亮。”沈祥福自国奥兵败后一直在修炼,对这场比赛也很满意。

  杨祖武从他的角度分析了大胜的原因。“第一场球没打好,其实进攻还可以,只是防守太急躁,弄得自己很被动,加上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所以没拿下来。这场球算是防守搞好了,首先是后卫线的防守不浮躁,稳得住,所以进了四个球也是靠后边的支持。”

  罗宁作为这个俱乐部实质性的掌舵者,这场大胜对他而言可以说是来得十分及时。签约皇马足以使未来的国安有一个强势框架,但如果没有好的成绩他也会觉得脸上无光。“高兴!北京人就有这个劲儿,打出来了什么都不怕,去年国安投入很大,可惜因为外部环境太差,所以球员也深受干扰。今年大家没什么可想的了,都不再浮躁了,所以就踏踏实实练球吧,成绩自然就出来了。前段时间我和谢亚龙在一块吃饭,就说是足球圈太浮躁,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水平自然就会上去。”

  10日,北京现代队整理行李开至香河,周三他们客场挑战武汉队。

  现代出场阵容(442):杨世卓/张帅、阿莱克斯、崔威、路姜/杨璞、隋东亮(67’闫相闯)、陶伟、杨昊/耶利奇(78’高雷雷)、徐云龙(83’郝伟)

  申花出场阵容(451):虞伟亮/孙祥、杜威、李毅男、卞军(40"王珂)/马丁内斯(40’张玉宁)、肖战波、特罗博科、于涛、孙吉/谢晖(73’郑科伟)

  裁判:何志彪/周德铨、胡燕明红黄牌:高雷雷;特罗博科、李毅男、孙吉(2黄1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祖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