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战役留人名正言顺 足协被迫向强硬鲁能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4月8日,国青队正式公布了赴德国集训的大名单。与以往不同的是,足协这次在征调队员方面态度极为强硬,副主席谢亚龙就表示,如果有俱乐部或者球员不服从征调的,将给予严厉的处罚。此前,有多人入选的山东鲁能俱乐部特意到足协进行斡旋,希望足协能够放他们一马。4月10日中午,记者得知,在这场俱乐部和国青队的利益冲突中,鲁能俱乐部取得了初步的胜利。而昨晚的最新消息显示,虽然足协做出一定让步,但鲁能方面的态度依然非常强硬。换句话说,赴德名单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据悉,谢亚龙、杨一民昨天中午和主教练沟通之后,决定只向山东鲁能一家妥协,同意鲁能俱乐部的万程、杨程、周海滨三人暂时不到德国参加集训,同时递补王大雷、忻志良、曹轩、卢琳等四人随队出征。

  在4月8日的会议上,谢亚龙向与会的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抛出了中国足协备战世青赛的计划,要求俱乐部放人到德国参加为期8周左右的集训。当时反应最为强烈的是鲁能、实德两家俱乐部。会议结束后,董罡就一直在足协进行游说,认为如果按照足协的计划,泰山队5月11日进行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将受到严重影响。董罡说:“届时整个山东省都非常关注这个亚冠主场联赛,我们没有理由不打好。”考虑到鲁能方面有8人入选,谢亚龙、杨一民昨天中午和克劳琛进行了沟通,决定山东鲁能的三名球员暂时不到德国参加集训。

  大连实德的情况和鲁能不同。尽管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称,要看鲁能俱乐部的做法,但他们并没有亚冠联赛等洲际大赛,球员对球队的重要性也无法和鲁能相比,因此,他们的球员必须在4月15日随队前往巴特基辛根市。至此,在世青赛放人问题上终于达成一致。

  由于参加世青赛的球员基本上由08之星队的球员组成,中国足协还就放行08之星队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沟通。在这个方面,23家俱乐部的说法各不相同,但都对这样长期集训的方式表示反对,并认为俱乐部是培养球员的重要途径,不一定全体拉到德国进行长期集训,应该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总结发言的时候,从大政方针的角度突出了08奥运会的战略意义,所有的工作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足球工作也不例外。同时,中国足协将给予俱乐部具体的补偿,但加分的方案没有获得多数俱乐部的赞同。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告诉记者,在08之星队的放行问题上比备战世青赛更为棘手。世青赛的放人方案将和08之星队不同,具体的研讨将在7月和8月份进行,08之星队的组队方案和球员构成将在今年10月份最终确定,也就是说,08之星队成行德国的时间将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

  德国人克劳琛内心极度希望鲁能的球员能够及时随队出征,他和图巴的矛盾也早就凸现出来。对于足协的妥协,克劳琛也很无奈,毕竟中国足协答应所有的球员必须到德国参加备战和热身赛:“他们缺席一段时间的集训,对球队的备战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