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宣读世青赛备战计划 打好第一大战役树威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4月8日,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亲自宣读世青赛备战计划,说明他已经把世青赛看作是上任之后树立威信的第一大战役。而且,在国青队到德国备战一段时间之后,谢亚龙还将亲自到德国看望,时间大约5至7天。

  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表示,和中国足协新掌门人谢亚龙的合作非常愉快,因为谢亚龙对巴特基辛根市基地的重视甚至超过他的前任阎世铎。劳顿巴赫还认为,谢亚龙到
德国访问将加强未来三年内的合作。为了表示对谢亚龙重视的回报,巴特基辛根市将在国青队抵达的当天晚上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阎世铎曾经将自己的新年服装送给劳顿巴赫,而届时,谢亚龙也将送出让劳顿巴赫意外的礼物。另外,德方这次对中国足协的支持还表现在住宿条件的改善上,08之星队当初是三四个人一间房子,这次则是两人,青年旅馆的条件也比此前好很多。

  在谢亚龙和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沟通的时候,强调了世青赛必须要完成小组赛出线的目标,在此基础上谋求更好的成绩。本来,国青队4月15日赴德时,谢亚龙计划和球队一起前往,但由于还有很多世青赛的准备工作要处理,他选择了晚些时候再到德国看望国青队。谢亚龙说:“国字号球队在任何大赛中都要看成绩,因为国家队体现的是联赛和我们的基础实力。”

  由于谢亚龙对国青队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得以以领队的身份于4月15日随队到德国督战。冯剑明说:“世青赛是这个年龄段最高级别的赛事,作为领队我需要了解球队。小组出线的目标也有很大的压力,总局和足协领导都非常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据悉,冯剑明将在德国督战一个月,然后再返回北京向谢亚龙和杨一民汇报国青队在德国备战和热身赛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不仅对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和成绩重视,而且届时还会组团到荷兰观看世青赛,帮助球员稳定心态。在4月8日的研讨会议上,谢亚龙和杨一民向与会者通报了这一信息,表示中国足协届时将组织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和体育局官员组成的观摩调研团到荷兰观看比赛,同时可以对自己俱乐部的球员在世青赛上进行更多的了解。谢亚龙希望国青队能够取得好成绩,球队留在荷兰的时间越长,观摩团就越有激情和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