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向队员开炮:当众批杜威卞军 教育孙吉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因为惨痛失利作祟,申花队内原本定在昨天中午的总结会,最终被提到了昨天上午举行。

  当众批评杜威卞军

  联系到前一天比赛中的几个场景,涅波专门把其中的几个小片段拿了出来,其中包
括杜威和卞军的那次意外相撞、马丁内斯在上半场30分钟时的下场以及孙吉在下半时的红牌。

  “很明显,虽然我们在比赛中一度掌握主动,但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并被对手抓住,酿成了最后的结果。”结合着比赛录像的回放,涅波把几个失球,主要是前两个失球作了一番回顾,并对失球的整个过程分析了一遍,“球队在由攻转守的瞬间,暴露出了盯人不紧的问题。对方能那么轻易地通过我们的中场,说明了我们队在防守阻击和延缓对手反击的环节上做得还不够。对手老是打我们反击,而我们自己赛前在进攻中要求打出的速度却没有能发挥出来……”

  而杜威和卞军的那次意外相撞,也成为涅波昨天重点分析的内容。从录像回放上的情况来看,当时更靠近徐云龙的是队长杜威,卞军是沿另外一条线路,上来夹击对手。教练组普遍认为,按照当时的情形,最理想的方式就是一个人盯,另一个协防补位,或者堵截后插上队员的包抄路线。但是因为协调上的问题,两名中后卫的出击,最终却酿成了一次令对手也有些啼笑皆非的失误,这多少有些不应该。事后,杜威表示自己当时已经喊了“我来!”但卞军则说,“没有听到!”两个人说法上的抵触,无疑让教练组更加生气,“只有那么点路,是不可能听不到的!说到底,还是应该在后面的那个人要叫一下,前面的队员因为角度关系,很难观察到背后的状况。”说起这个失球,领队戴春华也有说不尽的遗憾。“两个人是老搭档了,一个是国家队队员,一个之前也入选过国奥队,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只要协调好,完全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单独“教育”孙吉马丁

  而在会后,涅波还专门找了孙吉和马丁来谈话。“对于你的取胜欲望和积极性,我是很满意的。我所要说的,就是你应该在情绪上控制一下自己。”私下里,涅波和当事人孙吉这样说道,“尽管我们当时落后,但在场面上,我们是有机会的。你的被罚下场,对整个球队影响很大。你不应该那么毛躁,尤其当对象是裁判员时,更加应该保持一种克制。”

  涅波用对球队的责任感,来评定孙吉本场比赛的功过得失。在他看来,尽管是因为想取胜,但行为上却给球队造成了损失,是非常不应该的。“裁判既然吹了,作为球员就不应该再多说什么,而这也是我们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之前所强调过的。”综合审视孙吉两张黄牌的由来,俱乐部方面还是倾向于以教育为主,不会考虑对这张红牌追加俱乐部自己的处罚。“下一场和冠城的比赛,老大是没法上了,这也算是对他最直接的惩罚吧。也相信他能在解禁之后,重新以一个正常的心态来投入到比赛中。”与此同时,孙吉也诚恳地接受了球队方面的教育,并表示会以这次教训来时刻提醒自己,今后不再重犯类似的错误。

  对于被提早换下的马丁,他本人当时的确心生情绪,但按照涅波的说法,这其中也有激将法的成分,为了不至于产生不必要的误解,涅波选择了主动出击。“我替换下你,并不是要否定你的表现,恰恰相反,我并没有说你在场上所做的有多么大的问题,你应该理解,那是一种实际需要。确切地讲,在如今的这个位置上,你的防守百分之一百没有问题,问题是在于你的进攻,这也是我那时让你下场的其中一个原因。”

  目前来看,马丁本人的心理状况良好,从北京回来之后,他也决心把全部精力放到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中去。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上海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