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愤怒中邦:本来至少拿一分 进球被吹还漏了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在前天晚上中邦鲁能队的比赛中,迪迪尔所打进的那个“疑似进球”,昨天终于得到了证实。“我们今天下午去上海电视台观看了录像,并利用三维立体技术从各个角度观看了这个进球,一同前往的裁判界权威人士与我们一致认为这个进球确实有效,是主裁判张雷误判了这个好球。”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昨晚介绍道。不过他也表示,出于从大局出发的考虑,中邦俱乐部不会就此事向中国足协申诉,但会通过其他一些方式与中国足协沟通,并把录像带寄往中国足协。

  “如果那个球没有被裁判吹掉,不说拿三分,我们至少也能够拿到一分。”对于主裁判的误判,中邦俱乐部相当愤怒,因此他们昨天下午也邀请了裁判界的一些权威人士一同去了趟上海电视台观看录像,“通过观看录像,我们不仅发现那个进球是被误判的,而且裁判还漏判了我们一个点球和一个角球。”回顾比赛,在范志毅改打前锋之后,在一次抢点时被对方两个后卫绊倒在禁区里,确确实实是个点球,但主裁判张雷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误判、漏判,主裁判在一场比赛中犯了两个致命错误,对于中邦俱乐部而言,这无疑是不能接受的。不过,由于比分无法更改等众多方面的原因,中邦俱乐部决定从大局出发,并不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董事长高立平表示:“中超联赛本来环境就不好,负面的东西太多,而现在联赛也才刚开始,因此我们决定从大局出发,不准备再去中国足协申诉。”考虑到裁判给中邦队带来的损失,尤其是对队员士气的打击,中邦俱乐部在向足协反映的同时,还不忘给球员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不要受到影响,调整心态打好接下来的联赛。

  不申诉并不意味着此事就过去了,据高立平透露,中邦俱乐部会通过其他的一些方式向中国足协反映,“首先,我们会在这几天时间里把比赛录像带寄给中国足协,然后会通过电话或者书面材料的形式向中国足协陈述这一情况。”

  而中邦领队邹忠伟在谈到那粒被吹掉的进球时,也明确表示:“我们会将相关材料送交中国足协,就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申诉。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希望能以此促进裁判员判罚水平的提高,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也是对我们球员辛勤劳动的一种尊重。他们在比赛中全身心投入,如果最终只是因为裁判的误判,得到的却是一个不公正的结果,这就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对于申诉的结果,中邦俱乐部方面其实早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即便中国足协承认裁判出现了误判,对裁判进行处罚,但是比赛的结果肯定无法改变,说实话对我们来讲没什么实际作用。我们只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提请中国足协加强对裁判工作的重视,毕竟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与裁判员能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很大关系。去年中国足球出了那么多事,不少都是跟裁判的判罚有关,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裁判工作的重要性。”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