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卫杜威卞军两次重大失误 申花球员感叹工体有点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39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北京报道 “几秒种之前这个球还在前面,一眨眼对方就到我面前了。”比赛结束1个小时之后,申花守门员虞伟亮在回忆起上半时那两个失球时,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两个球应该算是我们自己送给他们的,这和普通的单刀球不一样,普通的单刀球我可能还能做出一些准备和判断,但是今天这样的一对一,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申花的两名中后卫杜威和卞军在上半场比赛时出现的两次重大的配合失误,直接导
致了上半场申花队0比2落后对手,作为两次重大事故的主角,杜威和卞军赛后也因为这两次失误,心情格外郁闷。

  “当时的情况还是别多说了,只能说,我们的配合有点问题,我就说说第二个球,就是我们俩撞到一起的那次失误,我记得当时我是喊了一声,这个球应该是我的,大概卞军没听到,所以我们才会撞到一起。”杜威谨慎地表示,等到回上海之后看看录像,才能搞清楚当时的真实情况。

  而卞军谈到这两次失误时,也觉得有点委屈。“当时我记得我离对方队员比较近,按理说应该是我上去。反正比赛已经结束了,说什么也没有用了,教练当时把我换了下来,但是在中场休息时他就过来和我解释,说换我下来是因为要加强球队进攻,和那两个丢球并没有太大关系。”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回到酒店简单地用了晚餐之后,便立刻去机场搭乘班机连夜回上海,在酒店大堂集结的过程中,杜威和卞军并没有坐在一起,也没有任何交谈。“我们平时关系不错啊,赛前也曾经就比赛有过沟通。”面对记者的疑问,杜威回答说:“这种失误已经出现了,这就是配合的失误,很难说应该怪谁。”不过杜威还是告诉记者,赛前和主教练聊天时,他已经主动谈到,北京队可能会打申花的身后。“为什么我们两个站位会那么平?其实我们也是没有办法,赛前我们没想过要造越位,当时的情况就是,我们必须和中场保持一定距离,所以不能拖得太后,谁都知道,在后场被对方断球是最危险的,这两次失误,真有点鬼使神差。”

  不仅仅是杜威,好几位申花球员都对记者感叹说,看来北京这个客场是有点邪,否则申花怎么会老是在这里输球。工体注定不是杜威的福地,杜威清楚地记得,2003年申花夺冠的那年,在北京申花也是输了球,而且那场比赛杜威也是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扭伤了脚而提前下场。“今天有很多因素,场地也是一方面,草很短而且场地比较硬。”

  主教练涅波将这两次失误更多地归结于偶然因素,而队内一位人士对于这两次重大失误的评价是,北京队显然对这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北京队排出的442阵型,给申花中后场的压力很大,和申花总是习惯一对一拼抢不同,北京队的拼抢全是集体行动,前两个进球完全是抢出来。“我们的后卫线还是不够稳,对方逼得一紧就容易乱,防守不是某个人的事情,防守应该是整体的事情,今天申花输就输在整体上。”不仅是教练这样认为,杜威赛后也谈到,北京队在全队战术思想方面,自始至终都是非常统一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杜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