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第一次见红 对第二张黄牌耿耿于怀不知何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孙吉在联赛中得到的第一张红牌,只是在申花以0比4大败的前提之下,他个人的“第一次”并没有能给球队带来多少价值。回到宾馆,老大并没有多少胃口,虽然和其他队友坐在同一张饭桌上,却是一个人摆弄着手机,一个人回味着方才比赛中的一点一滴。

  孙吉是因为在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罚下的,对于自己领受的第二张黄牌,他没有什么话讲。“当时,传球被陶伟断过去了,而李毅男也已经助攻上去,所以我的第一反应
就是要截住他。心情比较急,动作大了点。”在做出这个犯规动作之后,孙吉也意识到了处境的不妙,急忙向当值主裁何志彪示意请求“从宽”。但是以当时的场上形势来看,陶伟已经形成突破,而孙吉属于故意犯规,何志彪吹哨的同时,一只手已经伸向了口袋,刀已出鞘,箭在弦上,黄牌已经不可挽回。虽然也作出了申辩,但孙吉自己当时也已经意识到了红牌在所难免。

  如果要孙吉自己分析,得到的那张红牌起因更多的还是因为第一张黄牌。那是下半场开场8分钟的时候,申花队在前场策动攻势。王珂在左中路的一记斜传球传到了现代队禁区的右侧,处在最前沿的谢晖下意识地做出了一个前倾的姿势,但是他并没有明显的移位,后点插上的孙吉接球,顺势一脚劲射,把球打进了现代队的大门。整个进攻策动得精彩,但是早在孙吉起脚射门之前,主裁判就已经根据边裁的举旗示意鸣响了哨音。因此,孙吉的那次射门客观上也被看作是队员在裁判作出判罚后的追加动作。当看到自己的进球被吹掉的时候,孙吉下意识地跑向了边裁,前去询问自己的越位情况,“我当时其实就是对他说,‘我是后插上没有越位,而越位的谢晖也没有做什么动作,不应该判。’语气上没有什么,但是当时心情比较急,跑过去的动作让人家看了可能有些意见,就给了我一张黄牌。”

  对于裁判的哨音,孙吉表示因为当时场内气氛比较嘈杂,自己根本没有听到。“我真的没有听到裁判吹哨,我把那球打进之后,还很激动,因为那时我们队落后两个球,能扳一个的话,就表示还有希望。可回过头来,就看到其他人根本不是一副进球后的样子……”老大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觉得有些冤枉,只不过冷静下来之后,他终于开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在前一阶段申花队的热身赛中,孙吉是队中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而涅波也给予了这位年轻的右边前卫很大的信任。如今,孙吉还将因为这张红牌缺席周三与冠城的主场比赛,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经历也使他自己感到有些许的懊悔之处,“现在也说不清楚,黄牌到底是因为我的那脚射门,还是我后面冲到边裁那边的那个举动。不过不管怎么说,我的红牌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想我有必要从心态上去纠正自己,争取在解禁之后,为球队多踢几场好球。”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吉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