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合演二人转:巨无霸恐怖复活 升班马感受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山东鲁能小将韩鹏的进球,宣告了中超第二轮的结束。而他的进球,也帮助上赛季的杯赛双冠王山东鲁能取得两连胜,在积分榜上咬住大连实德。只进行了两轮的中超联赛,已经明确而清晰地彰显出连鲁“二人转”的崭新格局。

  巨无霸恐怖复活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首轮3比0完胜四川冠城,昨天又客场4比2大胜克星辽宁队,大连实德用连续两场大比分胜利正告中超诸侯:那支昔日人见人怕的恐怖之师复活了!大连实德的复活,将为今年的冠军争夺注入更多的内涵。

  上赛季的颗粒无收,让实德上下颇为不爽。而如今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在外战中的辉煌战绩,又进一步刺激了一贯以中国足球代言人自居的实德将士。只有在国内赛事中称雄,实德才能有代表中国足球参加外战的机会。于是,曾经没落的贵族觉醒了。

  是短暂的雄起,还是恒久的坚韧?现在下断言还为时过早,但两场比赛至少向我们透露了实德不甘沉沦的消息。在春风沉醉的夜晚,看到一个曾经自暴自弃的贵族重新焕发出求生的力量,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但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要头疼了。单纯从球队配置以及俱乐部实力来说,山东鲁能已经具备了与国内任何球队抗衡的资本,在这方面,鲁能当然不会惧怕大连实德。但关键在于,球队气质方面,鲁能还难称超一流。拿下该拿下的比赛,只是证明山东鲁能最大限度上避免了大意失荆州,而在与超级强队比赛时难以笑到最后,则表明这支球队还无法令人信服。从这个意义上说,大连实德是横亘在山东鲁能面前的一座大山。

  作为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虽然外战成绩骄人,但内战成绩实在差强人意。动荡的俱乐部和无法保证的后备资金,是健力宝输在起跑线上的主要原因。至于另外几支传统强队上海申花、北京现代等,他们可能会在联赛的某一阶段战绩不俗,但难以影响到全年联赛的争霸格局。

  升班马感受艰难

  虽然中超的水平不能算是多高,但要想在中超立足,也不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本轮,两支升班马球队双双落败,中超的艰难之旅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中超第一轮,两队同时战平;本轮,两队则同时落败。作为一同冲上中超的球队,上海中邦和武汉黄鹤楼颇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

  武汉黄鹤楼上一轮比赛中收获的一分和自信,在本轮受到沉重打击。客场完败于青岛中能脚下之后,甚至爆出了“球队怀疑有内鬼”的新闻。球队实力不济无法赢得比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如果因为内耗而自废武功,那就得不偿失了。

  上海中邦继上一轮表现出高水平之后,昨天晚上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邦队继续展现了令人无法忽略的实力。面对雄心勃勃的冠军级球队,中邦在主场顽强地抵抗到最后一刻。队内的范志毅、张效瑞等核心球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虽然暂时体味艰难,但中邦的未来值得期待。

  康师傅来势汹汹

  在往年的联赛中,天津队都不是一个多么惹人关注的角色,还有很多的时候,他们甚至要为保级而战。但联赛打到现在,这支平民球队显然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首轮主场横扫辽小虎,康师傅向人们展示了同时焕发生命光辉的老树和新枝。本轮连续两次落后,却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硬生生从上海国际手中夺走一分,康师傅向人们展示了球队的奋斗精神和拼搏作风。

  刘春明从里到外改造了这支球队,天津队也会用全新的战绩回报自己的主帅和球迷。已经创造了职业化以来最完美开局的天津队,将在今年联赛中创造新的历史。

  作者

  :本报记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