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媒体面前揽罪责:要批评冲我来 与队员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惨痛的比分,焦灼的心情,不仅如此,让老帅涅波更加感到头疼的还有赛后涌到他面前的媒体记者。涨红着脸庞,涅波的言语却依然保持着克制和镇定——“在这种情况下,毋庸质疑,所有的责任都由我这个主教练来承担。”

  这是涅波带队在北京输得最惨的一场,同时也是他执教申花半年来输球比分最悬殊的一场。去年的半途接手,涅波率领着残缺不全的申花队,被陶伟的帽子戏法戏打了一个“
0比3”;如今,携最强阵容再度出征,迎来的却是更为惨痛的“0比4”结局。看着申花队表现上的绵软无力,在看台上叫嚣着“京骂”的一万多现场球迷,似乎也失去了声讨的兴趣。“比赛的转折点是在于那张红牌,因为在后两个失球之前,尽管我们比分上落后,但在场上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涅波首先陈述了他自己对本场比赛局势的一番剖析,在他看来,前两个失球都带有很大的偶然性,至少当时在场面上,申花队并不处于下风。“我们的控制球时间一直比对手多,也就是掌握场上主动权的是我们,而不是北京队。”按照涅波自己的评价,他给出的“放平心态”的要求,队员在最初一段时间里贯彻得很好,“比赛开始到第一个进球那十分钟时间是这样的情况,即便是在第三个进球之前,我们仍然在场上表现得比较主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队员的表现是正常的,但有时,你得承认足球运动的偶然性。如果说,在当时的这种情况下,第一个进球的是我们的话,我想同样的压力就会转嫁到北京队身上,遗憾的是,这种情况最终还是没有发生。”

  上一场对青岛的比赛,对手射失的点球,曾经让申花逃过一劫。涅波后来在总结那场比赛时,也提出了相关的疑问,即“如果点球进了,对手领先,球队还能不能保持取胜的那种心态和节奏?”而仅仅是第二轮,北京现代队的四个进球就帮助俄罗斯人找到了答案,尽管这个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

  “失利,不可能是单纯的由一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事实上,正是因为许多种因素联系到一起,才有了最终的结果。所以我并不想单纯地追究这场比赛输球,究竟是因为技战术还是因为心理。我只能说,心理因素的确对球队的战斗力影响比较大,譬如,失球给我们造成的压力,又譬如连续失球之后给队员造成的心理负担,以及导致动作上的不冷静……”

  毕竟0比4的结局,是申花队近年来少有的惨败,涅波也深知作为主教练的自己罪无可赦,“在这种情况下,毋庸置疑,所有的责任都要由我主教练来承担。所以,我并不希望媒体的朋友对某个队员的表现横加指责,要批评就都冲我来吧,因为这是你们的权利。”本周三,申花队还将在主场迎战四川冠城队,想要使球队在大败后重回到一个正常的运行轨迹,把罪责揽于一身,也是俄罗斯人看来保证球队工作的无奈办法,“毕竟,不是我在场上踢球,我也不可能担负一些队员所要直接担负的责任。但事实上,正是主教练选择了这些队员、并安排了出场阵容,追根究底出现失误这样的责任,还是要主教练来担负。这并不是说我有多么宽宏大量,而是因为这样的方法,的确可以使得球队的利益最大限度地得到保证。”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