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鲁能千里转战上海滩 轻敌难攻三大难题考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51 大众日报

  10日晚,鲁能泰山队将在上海浦东的源深体育场打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对手是上海中邦队,这是泰山队今年联赛的首个客场比赛。打中邦,泰山队将面临三大难题。

  首先是体能问题。这场比赛,是泰山队八天内打的第三场比赛。从济南到印尼,再从印尼转战上海滩,说队员们不累,那肯定是假的。尤其是4月6日亚冠联赛客场对印尼马卡萨队的比赛,泰山队无异于在热带丛林中打了一场阵地进攻,队员们的体能几乎到了极限。
而上海中邦队在打完联赛首轮比赛后,就回到上海静待泰山队的到来。一个以逸待劳,一个舟车劳顿,战中邦,泰山队将首先面临体能考验。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破密集防守。如果按常理推算,实力明显弱于泰山队的上海中邦队,本场比赛极有可能要坚决地打一场防守反击。上海中邦队近期的训练也透露出了这个信息。针对本场比赛,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在训练中强调的是防守,要求后卫和前卫之间加强呼应,后卫队员之间要注意协防。而对泰山队来说,上海中邦现在的角色从某种程度上有点像印尼的马卡萨。面对马卡萨队顽强的防守反击,泰山队猛攻了83分钟后才打进一球,胜得非常艰难。战上海中邦,泰山队势必要再一次面对对方摆出的铁桶阵。如何破密集防守,对于中前场配合并不是非常流畅的泰山队来说,将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课题。

  另外,克制住轻敌思想也是泰山队需要解决的问题。看似兵强马壮的泰山队其实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强大,更不是完美的。但是从最近几场比赛看,泰山队还是时不时地流露出了一些轻敌的苗头。比如说队员在场上有时精力不够集中,后卫和守门员有时盯人不紧和大意,中前场处理球过于急躁和随意,失误太多等等。而这次的对手上海中邦,是一支中超新军,队中除了范志毅、申思和张效瑞等几个有名气但已过巅峰期的球员外,其他人大家几乎没听过。上海中邦队实力不如泰山队这是事实,但是到了赛场上,泰山队必须高度重视对手,切不可大意和轻敌。否则,吃不掉对手反被对方咬一口将是痛苦的,也是可能的。因为,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本报上海4月9日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