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要为力帆“造星”:帮助尹老板打造百年老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30 重庆晚报
马林要为力帆“造星”:帮助尹老板打造百年老店

  中超联赛是个名利场,到处充满了功利和铜臭的味道,诸多教练往往都是以追求成绩为唯一标准,但马林是个例外。这位过去两年在辽足带领一支青年军让所有大牌球队尝到不少苦头的少帅,如今已经决定继续在力帆打造他的“小鬼当家”计划,准备从二队一口气调入10名以上球员的年轻球员加以培养,“尹老板一直把培养年轻人作为打造百年老店的根本,既然我是老板花钱请来的,就要对得起老板,不能光把目光盯在成绩名次上,我要争取为力帆,为重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

  在听说十运队被淘汰后,马林就主动跟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多调几个小将上一队培养。用马林的话说,尽管重庆的小孩在技术、意识、气质等各方面能力上不如辽宁、广东、上海这些足球发达地区的队员,但他认为只要锤炼得当,小将还是很有可塑性的。在马林的过问下,力帆俱乐部昨天上午专门安排了一堂“选秀课”,让马林从中挑选出中意的苗子。

  “14号(李涛)不错,在边路突破有个样子,16号(杨宇)能拼,……这几个小孩好好练练,能行。”昨天上午端个小凳坐在场边仔细观察的马林很是兴奋。马林告诉记者,他这次选材完全是凭自己的眼光,“其他教练和人士的推荐我只是作参考,我还是最相信自己的眼睛。”马林此话不虚,昨天他就相中了踢前锋的焦阳,这名小将在十运队中很难有上场机会,不过马林认为他的跑位、拿球和做球意识都不错,有雕琢的空间。“我不能别人说这个小孩行我就调上来用,即使是二队的替补,我也得好好看清楚了,漏掉一个人,不但可能就此毁了人家小孩子,也浪费了力帆的财产。”马林很认真的对记者说。

  马林告诉记者,如果从自私一点的角度想,他完全没必要挑这么多孩子,给自己增加麻烦,增加工作量,“队伍一下子多了十来号人,肯定工作量加大了,我的合同中虽然没有培养年轻人这一条,但我觉得这是我的义务。”马林表示,他感觉这批二队小孩脚下还是不错,只不过对整体战术的理解能力和驾驭比赛的能力还很差,“我打算今后每天早上带他们好好练练,小孩都是练出来的,只要我多下点功夫,他们多用点心,让他们尽可能的踢联赛,这批孩子中能够出来几个。他们绝大多数都是重庆人,这也是给重庆足球作贡献。”

  当然,着眼于目前队伍的需要,马林也坦言,会从已经注册的6名球员中重点锤炼几名小将争取及早派上用场,“我们目前最缺的就是中后卫,只有三个人顶着踢,我看队伍中赵和靖和李思源不错,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首席记者 王印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庆力帆新闻 全部马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