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卡萨主帅:鲁能主场如逼平横滨 出线希望为9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4 《足球》报

  特派记者陈永马卡萨报道 马卡萨队的主教练巴斯利赛前曾说自己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而且,现场来了很多球迷,比赛当中也下了大雨,一切似乎都朝着他预想的方向发展,但是,韩鹏的进球把他的梦击碎。

  比赛结束后,巴斯利面带着微笑走进了新闻发布厅,由于和中国的记者们在马卡萨俱乐部已经熟悉,他很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记者都竖起了大拇指,巴斯利不好意思地笑了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再次找到了巴斯利,巴斯利很郁闷:“这场比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告诉我的队员们,我们要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而且,我们要一开始就进攻,两个边后卫变成边前卫,加强攻击力,要从气势上压倒对手,从比赛中看,我的战术一度非常奏效,但是,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尽管他们有点慌张,但很快就稳住了阵脚,没有再给我们机会。”对于那个失球,巴斯利说:“山东队通过定位球得分我们也想到了,我也知道你们有个前锋个子很高大,所以,我告诉我的后卫要顶住,但是很遗憾,从整体上来说,我们的国脚萨姆宋不能上场,对我们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否则,我们真的可能进球。”

  对于本组的形势,巴斯利并没有因为中国客人在就说山东队会出线,“鲁能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是,横滨水手更强,我想,如果鲁能可以在主场逼平他们,出线希望就有99%了”。

  虽然输了球比较沮丧,但是,巴斯利最后还是和鲁能俱乐部的官员开玩笑:“过半个月我就要去山东了,你们要给我准备好土特产啊?”鲁能老总董罡哈哈一笑:“绝对没问题,欢迎你的光临。”

  主裁判哈里姆表现尚可

  执法山东和马卡萨比赛的主裁判来自马来西亚,名叫阿卜杜拉·哈里姆,从整场比赛的执法来看,他的表现尚可,没有明显偏袒主队。

  阿卜杜拉·哈里姆,200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应该说他执法国际大赛的经验并不是很多,不过由于他个人比较努力,并且受到了亚足联裁委会的重用,他和中国裁判孙葆洁、周伟新、黄俊杰同样都是亚足联裁判精英团成员。由于马来西亚裁判很久以来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所以中国球员在场上也没有底,不过这几天随着中国联赛的发展,中国足协多次在足协杯关键之战或是国内联赛的焦点比赛中邀请马来西亚裁判前来执法,两国裁判的交流也多了起来,关系还算不错。

  在这场比赛中,哈里姆哨吹得比较谨慎,把握比赛过程中的有利原则做得也比较好,不过由于马卡萨队是主场作战还是受到了一些照顾,首先,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的时候马卡萨队的中场球员有一个背后侵犯鲁能队中场核心郑智的侵人动作,当时哈里姆虽然鸣哨,但没有向肇事的印尼球员出示黄牌。下半场第15分钟,马卡萨队7号球员厄蒂在没有机会拿到控球权的情况下从背后踢了鲁能队队长舒畅一脚,面对这个严重的犯规动作,阿卜杜拉·哈里姆再次心慈手软,从技术角度讲,厄蒂至少应该吃到一张黄牌。

  哈里姆在赛场上执法非常细心,对任何微小的犯规都不会放过,上半时第43分钟,鲁能队外援丹丘内斯库在非常隐蔽的情况下用手碰球之后形成单刀,阿卜杜拉·哈里姆在边裁的配合下及时鸣哨,并对其出示黄牌。上半时第32分钟,高尧背后铲球,印尼队员顺势摔倒,哈里姆没有受到蒙骗示意比赛继续。下半时第10分钟,李金羽在越位的情况下头球破门被判为无效的判罚准确无误。(王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