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首轮大败后人人自危 要拿实德祭旗当杀手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3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 联赛首轮1比5惨败是辽宁队最近几年来最差的一个开局。10日,辽足将在新主场营口市体育场迎战大连实德,摆在辽足面前的无疑又是一场恶战。如果辽宁队不能本轮拿下或者战平对手,两连败将对球队士气造成严重打击。近日,俱乐部已经放出口风,一定要在营口再次扮演实德杀手的角色。“如果谁带着消极混日子的情绪去打比赛,我会让他今年走人。”6日晚,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大败之后人人自危

  被天津队连灌五球之后,球队所有人员都只能乘坐大巴返回沈阳,抵达时间是4日凌晨两点。虽然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搞得队员非常疲惫,但也没人发什么牢骚,大家心里也都清楚,球输成这个样子,每个人都有责任。在休整了一天之后,5日的球队总结会上,教练组结合比赛录像毫不留情地批评了队员们的表现,主教练王洪礼更是直言:今年没有降级,如果怎么打都是输球,球队可完全锻炼年轻球员,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打,队员们心里应该有个数,否则肯定不客气。

  与教练组的态度相呼应的是,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同样对球队首场比赛十分不满。张曙光认为,虽然球队实力比去年下降不少,但至少在场上应该表现出一种敢拼命的精神气,不能轻易就被人家给打垮了。“可能有的队员认为今年降薪了,挣不到多少钱,所以就会产生混日子的心理,我想说的是,如果谁带着这种情绪去打比赛和训练,我会让他今年走人。”

  教练组与俱乐部的双重压力,让辽宁队所有队员都有了危机感,队长肇俊哲感慨道:“上场球输5个,确实有点惨不忍睹,大家心里也都特别憋气。现在提什么奖金、工资也没什么用,俱乐部就是这种状况,话说回来,如果我们这样输下去倒霉的迟早就是自己,只有成绩好了腰杆才能硬起来,这场球说什么也得跟大连拼了。”

  虽然对于营口体育场并不陌生,但是辽足还是在6日就提前到营口进行适应,从下午三点半开始,在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教练王洪礼表示,辽宁队从心理上从来不惧怕实德队,这场又有主场之利,只要队员们拿出知耻而后勇的劲头,辽足还是能啃下实德这块硬骨头的。为了准备与实德队的这场比赛,辽宁队专门搞了上一轮连川之战的录像,队员们认为目前的实德没有上赛季强大,只要自己能够在上半场顶住对手,这场球就有希望拿下来。

  新婆家即将“面世”

  虽然近来关于辽足的负面消息不少,但是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却对下一步的前景表示乐观。6日下午,张曙光向记者透露,辽足眼下的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现在俱乐部已经找到了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去年曾经一度传出辽能集团准备接手辽足,但后来不了了之,但这一次张曙光不再回避与辽能合作的事宜。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之所以没有合作成功,主要还因为当时辽能开发的税控机没有获得国家的生产批准许可,现在这种产品已经正式通过国家税务总局的验收,所以辽能将很快开始对其产品的宣传,在这种背景下辽能再次选择了与辽足进行合作。

  张曙光告诉记者,辽足与辽能两家已经确定了合作意向,而且很快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剩下的只是采取什么合作形式的问题。据张曙光透露,双方可能展开两种形式的合作,一种是赞助俱乐部,辽能以冠名俱乐部的形式出现;另一种则是参与到俱乐部的股份之中,那样俱乐部就会进一步增资扩股。不管采取哪一种合作形式,俱乐部的经济状况都将得到好转。

  此外,尽管雷锋体育场的问责声不断,但辽足新主场的球市并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就在6日球票面市当天,即售出2000多张,对此,亲自前往营口的俱乐部副总黄祖钢甚是欣慰,加之此前的团体预购,俱乐部表示,与实德之战绝对可以保证主场的火爆气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