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2轮解析:京沪火爆碰撞 升班马难抵强势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4 《足球》报

  周三(6日)健力宝和鲁能都征战亚冠赛场,鲁能还远征印尼望加锡,这无疑将对本周末中超对阵产生影响。首轮比赛基本上没有冷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各界对于中超关注度的减弱反而是在保护这项赛事。毕竟,比赛就是比赛,让比赛之外的一切东西都见鬼去吧。

  重庆力帆VS深圳健力宝 鏖战一场平局收尾

  自从马林入主重庆力帆之后,这支球队在很多地方得到了重新整合,变得更加实效和富有特点。本轮他们的对手健力宝在周三进行了一场亚冠赛,但杨晨、李伟锋等多名主力因为停赛没能出场,虽然这并不是针对联赛保存实力,但是客观上对于周末的联赛还是有利的。因此,从实力上来看,健力宝依然要优于主队。

  去年联赛中健力宝在重庆客场比赛时,年轻队员的优异表现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重庆力帆如果不在精神上高度集中,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本周还有赞助商表示如果力帆夺冠,将重奖300万元,按照目前的实力和格局,他们更需要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本场比赛打平的可能性最大。

  上海国际VS天津泰达 大砍大杀必分胜负

  国际每次遇到泰达都讨不到什么便宜,两队交锋每次都大砍大杀,防守方面都不甚在意。预计本场比赛仍然会延续这一基调。也许是在去年的联赛中过于郁闷,本赛季一开始泰达就以5比1狂屠辽宁揭开了序幕,充分显示了这支球队强大的攻击能力。

  上轮比赛国际队客场面对鲁能而不示弱,整场技战术很有针对性,虽然最后一分钟被李金羽的绝杀撂倒,但顽强的间接说明了球队的攻防还是颇具实力的。这场比赛是国际的第一个主场,我们可以期待看到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看好两队分出胜负,平局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四川冠城VS沈阳金德 冠城救市取胜在望

  较上个赛季而言,两队整体实力都有所下滑。主队失去了进攻核心潘塔,这直接导致了首场比赛中场失控;金德在联赛间歇期有关球员的麻烦事层出不穷,对于备战客场比赛也有所影响。平心而论,冠城今年增加的新人实力也不错,王鹏和张耀坤都是各自位置上非常出色的队员。

  从冠城来看,客场输给实德后压力很大,主场是挽救球市的最好机会,因此一定会坚定不移以取胜为目的。上一场比赛没有前往大连的谭望嵩等受伤队员也可以尽力一战,所以像上场比赛那样只有14人可用的尴尬局面将不复存在,加上金德本身实力有限,主队取胜在望。

  青岛中能VS武汉天龙 势均力敌看好打平

  青岛首战客场两球不敌申花,但是他们曾在比赛中率先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刘俊威没能罚进,丧失了领先的大好机会。这一细节让青岛上下都对失利很不服气。第二轮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武汉天龙,两队旗鼓相当,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我很赞赏殷铁生指导的态度,他说,无论哪支中超队伍的实力都不弱,而且青岛队现在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这场比赛恐怕会很难打。和他声音不太一致的是主队一些球员对于升班马武汉的轻视。实际上,在放走了一些老队员之后,青岛中能需要时间积累经验,所以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看好两队打平。

  辽宁VS大连实德 辽宁式微旧景难现

  辽宁队今年的整体变化比较大,“习惯性”地流失了几名主力之外,辽足球场之外的负面新闻也接连不断。首场比赛大败给天津绝对不是这支球队的真正水平。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尽管到了场上球员还会一如既往拼搏,但是毕竟不会全部忘记“降薪”的负面影响,而张海事发对辽足也有一定影响。在一些球员都还在怀疑球队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国力的时候,很难指望他们打出好成绩来。主客场对于实德和辽足来说都无关紧要,上个赛季辽宁客场4比0击败实德也没有什么主客场的因素。

  对于实德来说,今年没有外战负担有点不太习惯,不过这对于集中精力在联赛中抢分,占领有利位置不无裨益。连潘塔都还不能确保一个主力位置,现在的实德的实力还是有些令人生畏。本场比赛辽足横扫大连实德的情景很难出现。看好实德客场不败,取胜的可能性最大。

  北京现代VS上海申花 现代兵强谢晖难出彩

  “千万不要被现代首战遭金德战平所迷惑,这支球队的客场作战能力向来不强,然而一旦回到主场,北京队的战斗力就会得到百分之百的发挥,尤其是主场遇到上海球队时候,这一点表现得更为显著。有消息称,郝伟有望复出,火线增援北京队缺兵少将的后防。上一轮和金德比赛中,他们的后防在对手有限的冲击下仍然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所以如果郝伟能够顺利复出,沈祥福则有可能将阿莱克斯解放,推到后腰的位置上,而陶伟也能够前移到商毅打的左前场位置,少了防守压力的商毅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进攻的特长。申花队的“新事物”是谢晖重新获得进攻核心位置,但他的中锋特点对于现代来说并不新鲜。一场混战,平局是最大的可能。

  上海中邦VS山东鲁能 升班马难抵强势鲁能

  鲁能远赴热带雨林挑战印尼马卡萨队,这意味着他们要被飞行旅途消耗掉不少体能,但是现在联赛刚刚开始,队员的体能状态应该都很不错,而且对于鲁能这样人才济济的球队,还有很多有天赋但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如宋黎辉、周海滨等国字号人物,所以其板凳深度是其他球队难以企及的。另外在去年赛季联赛争夺冠军失败之后,现在的鲁能更有经验。中邦首轮客场逼平力帆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如果这场比赛他们想趁势拿下鲁能而放手进攻的话,鲁能取胜的希望反而将更大。总体而言,客队鲁能绝对不会输掉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