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唯一当事人谈1-9惨败:国安工体神话早已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谢晖是现在京沪两队中唯一经历过当年1比9之役的队员,本周末,他又要北上征战工体。当年那场比赛,他只有22岁,是队中的小弟弟;而现在,30岁的他已是申花第二老的队员,年龄仅小于虞伟亮。首轮独进两球让谢晖信心十足,这次率小兄弟们北上,他也为队友们打气:“1999年祁宏的一脚远射就已经打破了我们在工体不胜的宿命。北京国安在工体对我们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他们在工体的神话早已破灭。所以这次,我们难度再大也会努力全取三分,而不是保平!”

  作为老申花,谢晖说起江湖来自然是信手拈来:“申花队有几个纠缠不清的老对手,大连是一个,国安也是一个。大连我们1999年在他们主场赢了他们三场比赛,历史上他们也在我们的主场赢了我们好几次。申花和大连应该是在主场都稍微有优势,但也不是很怵对方的主场。但是北京国安不同啊,我们历史上在工体只赢了一场比赛,他们好像在虹口一次没赢过,碰到一起平局多。我认为这是一种巧合,但是加上我们在工体曾经1比9惨败,加上对方主场非同一般的优势,直到现在说起去工体比赛,大家都比较谨慎。”谢晖说,申花在北京工体发挥一直不是最好,“更多的是心理因素。”

  谢晖告诉记者,涅波比他更有信心。“涅波蛮有魄力的,我还从来没有听他说过我们保平争胜的说法。他好像每场比赛都想赢,都敢进攻,这是现代足球。我们这次去北京,或许一分就可以满意,但是涅波并没有让我们感觉保平就可满足的意思。”

  虽然球队的开局不错,但是涅波的压力并没有减少,从本周的训练看,他似乎没有采取保守战术的意思。周二的分队比赛让涅波大为不满,他临时决定次日的一练增加为两练。“有几个传球马丁上去了,我就没有去抢,涅波很不满。他现在的杀性正浓,比赛结果不好说,但是估计周末的比赛会很刺激。”谢晖笑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