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鲁能在望加锡跌倒过 这里不是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44 体坛周报

  作为南望锡首府的望加锡,据说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城市边缘有一半的地方靠近海边,或许是没有重工业污染的缘故,海水和天空经常湛蓝澄澈,距离海岸不远就是苍翠的海岛,像漂浮在海上一样。不过这里的城市却显得嘈杂拥挤,在望加锡的街头,很少看到交通信号灯,行人和交通工具混杂在一起,却似乎从来没有什么交通肇事,行人、汽车、摩托车以及人力车相安无事。

  这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城市在四年前和四年后,在鲁能队将士的眼中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不过他们却期待自己的命运会从此地来一个转折。四年前,董罡率领鲁能战舰首航,就在这里沉没;这次,鲁能号又来了,船长仍然是董罡。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次,鲁能号已经是一艘豪华战舰了,它能否穿越望加锡的暗礁?

  “以前鲁能在这个地方跌倒过,并不代表我们永远在这里无法翻身。”队长李霄鹏形象地用百慕大做比较,“这里又不是百慕大,能有多大的风浪?”鲁能队的将士并没有把马卡萨当成多么大的困难,比分只是1比0,但三场亚冠,他们连战连捷。一个好的开始,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望加锡之旅虽然有些风浪,但鲁能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对他们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变化。

  四年的时光可以让一支球队脱胎换骨,四年的时光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四年前,在Marannu酒店,记者就随鲁能一起到这里,“望加锡惨案”让记者在痛苦之余写下了批评文章,这让俱乐部领导感到颜面尽失。董罡已经绝少面对同样的问题,他说,万一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也会先检讨自己,“做一个管理者应该有一定的胸怀。”四年后,鲁能人的心态成熟了许多,这种开放的心态是他们走向强大的标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