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要胜利更要激情 脑中只有一个概念进攻再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2:48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虽然带着9名队员在基地训练,但福拉多脑子里思考的周日比赛,只有一个概念,那就是进攻。他似乎要让球队更加犀利,这可能就是这个善于打造青年军教练的风格。

  在周日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福拉多将在中前场设置潘塔和扬戈维奇两个攻击型选手,加上风头正劲的邹捷,福帅的目标不但要胜利,还要打得有激情。上一场比赛结束后
,福拉多面对30的结果,依然有些恼火,他对下半场队员不思进取有些不理解,特别是接连换上三名球员,场上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赛后他说:“年轻人应该对场上的结果永远不满意。”由此看来福拉多是一个崇尚激情的教练。从蒲江冬训到友谊赛,福拉多一直给队员灌输这样一个理念——要快速通过中场,尽量不要回传球,进攻要迅速简洁,直接威胁对方大门。

  经过近四个月训练和熏陶,实德队员对福拉多的战术打法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福拉多比较强调进攻,他不喜欢队员在中路回传球,讲究三传两递快速到前场。”福拉多比较喜欢出脚简练,视野开阔的权磊,可能就是源于他的战术需要。

  福拉多从友谊赛到足协杯,到联赛,一直在进行阵型的调整,就是要让球队更具有攻击性。

  从352到433,福拉多就是要改变大连传统的追求攻守平衡的442阵型,从近几场比赛可以看出,福拉多的战术改变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贯彻,上一场首轮比赛,邹捷在下半场看到中路防守有些空虚,就主动往后撤了一下,让福拉多很不满意。

  这场比赛扬戈维奇和潘塔都有可能上场,福拉多的进攻战略将得到彻底的贯彻。这几天福拉多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只是做小范围技术配合训练,更多的都是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两个边路的套边套路训练。

  福拉多不知道上个赛季的0:4,也不是很清楚张海和辽足的关系,他只知道上一轮对手在客场1:5落败,对于急切想证明自己和球队的福拉多来说,取胜是必须的,关键还要打得漂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