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正牌10号灵光四射 爆发式演出直指中场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深圳健力宝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较量中主场5-0大胜越南黄安嘉莱,登上小组积分榜首位。比赛中锋线两名主将李毅与吉马均有斩获,而新加盟的两名辽宁籍球员王新欣与张永海也先后攻入了个人代表深圳队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入球。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替补登场的王新欣,除了一次助攻一粒进球之外,身披10号球衣的王新欣还与队友携手多次制造有威胁的攻势,加盟健力宝队以来始终表现平淡的王新欣在这个下午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爆发。

  上半时36分钟,王新欣出场将陆博飞换下,不久后便与吉马地面配合策划绝佳攻势,可惜李毅门前令人吃惊地脱靶而归。下半时开赛仅仅5分钟,右路伺机而动的王新欣再次等到了为李毅喂球的良机,这位以左脚功夫见长的10号用右脚送出恰到好处的传中,皮球越过前点防守球员的头顶准确输送到李毅头顶,后者甩头攻门成功梅开二度。

  助攻还仅仅是王新欣表演的开始,两分钟后王新欣与吉马在对方禁区前沿中路连续传递,左脚横拨闪开空档之后一脚刁钻的地滚球远射,身高吃亏的越南队门将奋力扑救也只有望球兴叹。这记禁区外配合后远射,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深圳队仅有的一次非头球得分。在这样一场屠戮弱旅的比赛中,王新欣在前场轻灵的球风和良好的配合意识得以显露,多次和黑人外援吉马上演心领神会的一脚出球配合。

  同时面对脚下速率更快的越南队后防球员,王新欣的脚下技术也丝毫不落下风,他在禁区正面人丛中数次用左脚灵活的拨扣动作闪开空档寻找机会,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的奋勇扑救,王新欣下半时中段的那记左脚射门几乎梅开二度。同时王新欣的登场也让身旁几位队友得益不浅,这位辽宁籍10号球员时常能送出颇具穿透力的直传球,让前插的队友有机会将矛头直指对方心脏地带。

  遥想在沈祥福麾下的国奥(国青)的四年中,王新欣始终扮演着游走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边缘人物。作为一位灵气技巧有余,心态斗志略显不足的攻击型前卫,王新欣在队中面临严酷竞争,预选赛主场小胜叙利亚、八强赛客场负韩国的两场关键比赛中,王新欣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这也使他到目前为止的国字号生涯注定只能用“平淡无奇”来形容。沈家军数年中,也许只有同博卡青年队的热身中那记充满想象力的挑射能算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本赛季告别辽足加盟深圳健力宝,尽管身背郑智留下的10号球衣,但他显然还未能从迟尚斌指导手中赢得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在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他必须面对与黎斐、陆博飞等人竞争上岗的现实,而本场比赛的表现相信将令迟尚斌对他有全新的认识。

  当然,仅凭场上灵气还远不足以帮助王新欣在这支全新的深圳队中站稳脚跟,对于本赛季送别中场两大主将的健力宝队而言,在李毅与吉马身后需要的是一位有着良好心理素质和持续稳定发挥的中场帅才。就这一点而言,王新欣在未来还有颇长的路要走。

  (张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