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卡萨自认实力不如鲁能 主帅传令:打出精神即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望加锡闷热的天气变得凉爽了许多,也让马卡萨队对今天晚上7点30分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变得又绝望了些许。主教练巴斯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同样显得缺乏底气:“虽然我们没有理由未战先输,但是,我想我们还是必须现实一些。我们所面对的对手是在客场战胜了日本横滨水手队的山东鲁能队,大家一定还记得,在同横滨水手队的那场比赛中,我们一直都是对方压着在打的,所以,对于晚上的这场比赛,我们并不应该抱太多的幻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打出主场应有的精神面貌来,并争取将自己
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而已。”

  巴斯里的这种观点在助理教练约皮埃那里也得到了映证:“同山东鲁能队相比,我们至少低了一个档次,所以,虽然是主场作战,如果能够战平应该说就已经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了。更何况,就像大家都已经知道的那样,亚足联本来允许每支参赛队伍报30人的参赛名单,但是由于印尼足协在通知上的失误,致使我们误将总名单理解为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了,结果我们在整个亚冠期间都只能以18人应战。同山东鲁能的这场比赛,由于山姆素尔·查埃努丁(8号)与默罕默德·达尔维斯两位主力累积黄牌停赛,我们实际上能够使用的队员只有16名,而山东鲁能前来望加锡的队员就已经有23人之多,所以,从各个方面进行比较,我们可以说都是处于绝对的下风。”刚刚代表印尼国家队前往澳大利亚比赛的山姆素尔不仅是马卡萨队的场上队长,而且是该队的中场进攻组织核心,他的缺阵,对于马卡萨队的影响显而易见。

  同低调的马卡萨队相比,山东鲁能队上上下下倒显得信心十足。体能教练马宝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便表示:“我们已经观看了马卡萨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之中的表现,感觉它还是挺有实力的队伍,不过,我们来到这里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得比赛的胜利。我们暂时还无法知道的,只是最终的比分而已,不过,我们很快就可以通过比赛看到这一点。”罗马尼亚前锋丹丘斯库则更是说的直截了当:“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球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赢得这场比赛。就像客场同横滨水手队比赛之前,我们就已经坚信自己能够赢得比赛一样,7号一早,我们便将带着3分启程回到中国。”

  随队出征的总经理董罡对于自己的队伍全取3分看上去也没有任何的担忧。5号下午两点,他甚至轻轻松松地考察起马卡萨队的大本营了。据《望加锡邮报》的报道,董罡、韩公政一行是在当地组委会副主席达克迪尔以及马卡萨俱乐部公关部负责人依斯拉赫的陪同下进行这次考察的。其间,他最关心的就是马卡萨俱乐部是如何开展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的,他甚至表达了参加马卡萨足球学校的愿望,而对于这些小球员究竟是自己付钱来学踢球,还是俱乐部反过来对其支付薪水,更是董罡关注的一个焦点:“马卡萨俱乐部成立于1915年,能够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保持正常运作,它一定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且,在俱乐部的经营与运作方面,马卡萨也肯定同样有自己的不同寻常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董罡对于已经90岁的马卡萨俱乐部兴趣甚大,但是他可能并不知道的是,就在本届亚冠开赛前夕,它还差点因为资金的问题而退出了比赛,只是因为亚足联威胁会对整个印尼足球进行制裁,才迫使它不得不重新投入到比赛之中来。对此,俱乐部总经理伊尔汗姆·阿里夫的解释是:“其实不是我们不愿意参加比赛,而是我们没有能力去参加比赛。去年我们全年的开支治120亿卢比亚(约合1200万人民币),今年我们的预算却一下子就降了一半,这让我们不能不考虑参加亚冠赛所必然带来的经济压力。我们算了一笔帐,去年我们参加亚冠赛总共开支了15亿卢比亚(约合150万人民币),今年我们就算全力压缩各项可能的开支,起码也要10亿卢比亚才能就全部6场比赛打下来。而这意味着我们今年能够用来参加联赛的费用最终可能只剩下50亿卢比亚左右(约合500万人民币)了。”

  事实上,正是在得知俱乐部新赛季将大幅度削减开支的消息后,索罗萨、尤里安多以及科姆伯依三位上赛季的主力才通过转会的方式去了其它俱乐部。在俱乐部多方努力之下,山姆素尔以及巴纳尔约两位国脚才总算留了下来。不过,由此所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使得俱乐部不得不连赢球奖金都仰仗望加锡市政府来颁发了。周日客场获胜之后,球队所获得的4000万卢比亚(约合4万人民币)奖金,便是市政府颁发的。而且,市政府已经放出话来,如果球队能够赢得三连胜的话,则每场赢球奖金会达到1亿卢比亚(约合10人民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可能也是对山东鲁能的利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球队上下会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国内联赛之中,而不是正在进行的亚冠比赛。

  具体到今天晚上的比赛,主教练巴斯里则透露:“在联赛中我们经常使用的是352阵型,但考虑到山东鲁能队以李霄鹏郑智为代表的雄厚中场,所以我们在晚上的比赛中,将极有可能像同横滨水手队比赛时那样,以4411的阵型应对,争取在限制对方强大的中场的同时,又能不给对方的两名前锋更多的机会,不让对方把速度上的优势打出来。当然,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如果我们有机会进球并获胜,又何乐而不为呢?”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年初才取代外教米卢斯洛夫的巴斯里,是印尼国内一位知名的教头。正是在他的带令下,马卡萨队才在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于客场1比0战胜了泰国BEC队,国内媒体关于他是在十多天前才开始执教马卡萨队的报道并不准确。

  (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